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首次参加奥运就拿铜牌 开朗许岩坚信总会夺冠军

  以一个“一本”击败对手、赢得女子柔道57公斤级铜牌后,许岩兴奋地来了个体操动作“侧手翻接前空翻”。这也成为北京奥运会至今,中国选手赛后最有创意的庆祝动作。

  许岩说:“虽然没拿金牌,但我不遗憾,我发挥得很好。

  剃了一个“板寸头”的许岩,原本被认为是夺冠热门。在比赛中,她顺风顺水地淘汰阿尔及利亚、芬兰和日本等3名选手,遗憾的是在半决赛中被对手击败,只能争夺铜牌。在铜牌争夺战中,许岩丝毫没有气馁,显得很有气势。比赛中虽然处于被动,但她十分机敏,抓住机会以一个“一本”动作直接获胜。

  赛后许岩表示,满意自己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就能获得奖牌,“这块奖牌是全新的开始,相信自己总有一天能拿金牌”。

  最近几天,不少无缘金牌的中国选手都掉下了热泪———朱启南泪洒亚军奖台,杜丽接到启蒙教练电话后泣不成声, 张洁雯哭成了泪人……但与他们不同,赛前同为夺冠热门的许岩更加“开朗”。赛后,她带动全场观众一起鼓掌,脸上堆满笑容。而现场观众也对这个可爱的北京女孩,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当然,许岩也在赛后总结输掉一场比赛的原因:“当时我急于求成,不够冷静。”国家体育总局柔道部部长熊凤山则认为,许岩的大赛经验还不够丰富:“其实她的实力已经到了(冠军级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