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仰泳女王考文垂破纪录 对考芙琳不敢有任何轻敌

  世界波·考文垂   女子100米仰泳58秒77   昨天水立方泳池第一项世界纪录被改写的时候,混合采访区一片寂静。在美国奥伯恩念大学,说着一口漂亮的美音的世界仰泳女王考文垂在上届雅典奥运会上,勇夺女子200米仰泳冠军、100米仰泳亚军。

本届奥运会打破女子100米仰泳世界纪录后,她还没有见到来自自己国家——津巴布韦的记者,便在接受几大通讯社的采访后来到早已等候多时的津报记者身边,接受了津报记者的专访。这时,大部分中国记者正在看周雅菲的比赛。   记者:是否想到今天会打破世界纪录?   考文垂:没有想到。这是我的半决赛,完全没有想到。   记者:美国选手考芙琳在一个多月前刚刚打破你保持的世界纪录,今天你又把这个纪录从她手中夺回来,你觉得会最终拿下这枚金牌吗?   考文垂:我有一种预感,她(考芙琳)会在决赛卷土重来,再次把世界纪录改写,她的实力非常强,我不会有任何轻视。   记者:今天打破世界纪录背后有什么故事吗?   考文垂:我平时的训练非常苦,就是按奥运会的比赛来设置的,一天要比赛八九项,这4年备战奥运会天天就是这样,今天总算得到回报。   记者:作为世界女子仰泳女王,参加奥运会这样的比赛在精神上你做了怎样的准备?   考文垂:我觉得能让心情平静下来是保证好成绩的根本。比如说,因为第二天游泳比赛就开始,很多游泳选手放弃参加奥运会开幕式,而我却一定要去。   记者:你不觉得有消耗体力的危险吗?   考文垂:我没有这么想。开幕式是奥运会很重要的一部分,我要尽情享受奥运,感受奥运,和平常人一样。   记者:面对比赛很难做到心情平静。当感觉到压力的时候怎样调节?   考文垂:多喝水,睡懒觉,再就是听音乐或和队友开开玩笑,说一些非常愚蠢可笑的事情。   本版撰文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林春峰(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