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搜狐直击-姚明捶墙发泄痛苦 阿联赛后暂"失声"

视频:中国加时惜败西班牙 姚明被罚下惨遭逆转
姚明欣慰球队进步期待胜利 姚明刘翔意外险保额高

    搜狐体育讯 距离胜利,如此之近,却又那么地远。

  北京时间8月12日下午,中国男篮在奥运B组小组赛中,加时赛以75-85遗憾负于西班牙,遭遇两连败。

  中国男篮一度领先15分之多,一度,让我们都升腾起了一丝原本可以称为“奢望”的希望:我们也许真的能够击败世界冠军西班牙队。

  但是,当刘炜受伤倒地,当第四节结束前西班牙疯狂紧逼,当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当姚明五犯下场,我们知道,本来握在手中的胜利,已经偷偷溜走。

  五棵松体育馆,地动山摇,观众希望用自己的呐喊,为已经疲惫到极点的中国男篮增加一丝丝能量;混合采访区内,我的女记者同行,双眼噙着泪水,双手紧紧握在胸前,为男篮祈祷,让人不忍再看;人们很想看比赛,但是又不敢看比赛,最终,胜利飞走了,每个人的心中,都是一种酸酸的感觉。

  王治郅跨过混合采访区的防护栏,避开了媒体,这个时候,他不想再说些什么。易建联汗水一个劲地往下冒,他走出了第一场的低迷,尤其是在防守和篮板上,最后阶段,他用尽最后一些力量跳起抢球。也许是拼得太凶,也许是太过激动,面对大家的采访要求,易建联指指自己的喉咙,示意自己现在已经说不出话了,背过头去,狠狠地咳了一下,将所有的怨气抒发出去。

  姚明无法回避自己国家队“发言人”的角色,来到拥挤的文字记者区,面对成群的记者,姚明大声提醒大家小心,“不要挤,不要挤”。

  接受完采访,姚明垂着头,沿着长长的通道走向更衣室。走着走着,姚明的左手握拳,重重地敲在了墙壁上。

  让失望、遗憾、痛苦,在这一刻宣泄出来吧。下一场战斗,即将开始,你们的背后,有着更大的支持。

  (搜狐体育张仪 发自北京奥运篮球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