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射击对手动态

宾德拉动了小朱金牌 成印度“刘翔式”民族英雄

  当一位加拿大的记者问男子10米气步枪三位获奖得主平常以什么为生时,芬兰的海基宁说自己是一位军官,朱启南说有伟大的祖国,只有印度的阿比纳夫·宾德拉不动声色。因为他根本就不愁衣食,无需回答这个问题。

印度的阿比纳夫·宾德拉

  悉尼奥运会,他成为最年轻的射击运动员;雅典奥运会,他以694.6环的成绩获得这个项目的第七名;北京奥运会,他终于如愿以偿,成为印度的刘翔式的英雄人物。

  三届奥运会,缘何他能够一步一个脚印问鼎男子10米气步枪呢?强大的家庭后援应该是他获奖的秘密。

  他的父亲是旁遮普地区一位主要的出口商。他说:“我有一个空调射击场,里面的靶位运输系统全部由计算机控制,这是国际水准的。除此之外,我还有大约7套枪、子弹、射击服和其他射击用品。

  他15岁对枪很感兴趣,那时玩枪只是想出名。的确,枪给了他不少荣誉:2000年,他获得国际射击联合会颁发的荣誉奖状;2000年,他获得代表印度运动员第二高荣誉的阿朱那奖;2001年,他获得了代表印度运动员最高荣誉的甘地运动国宝奖;2000年和2001年,他获得比拉基金会运动奖。

  他的实力也的确不可小视:在2006年墨尔本英联邦运动会50米步枪三种姿势双人比赛中,虽然他的枪出了问题,但他借用队友安加里的枪继续比赛后竟然获得冠军。其实,他成为冠军并不意外,在北京奥运的周期里,他在这个项目上的积分最高,排名世界第一。

  他这一枚金牌创造了历史:印度的第一枚奥运会射击金牌,印度的第一枚个人奥运会金牌。此前,印度代表团只在曲棍球这个集体项目上从1928年到1956年连续六届问鼎,另外在1964年和1980年问鼎过,此后与奥运金牌无缘。

  印度奥运会主席说,这是印度体育走向辉煌的开始。

  得了这一金,他也十分高兴,但他说,生活该怎么过还是怎么过,希望这枚金牌能够引起印度民众对奥运更大的关注,因为在印度,观众对奥运的关注度不高。

  比赛结束了,他说:“我最想的就是坐飞机回家。”

  这就是硬生生夺走了朱启南金牌的印度选手阿比纳夫·宾德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