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搜狐直击:廖辉石智勇冲金牌 占旭刚张湘祥助威

    搜狐体育讯 

视频:廖辉348公斤锁定金牌 男举69公斤级决赛
石智勇中途退赛 廖辉孤军奋战担重负 神勇发挥

    北京时间8月12日,第29届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中,中国派出石智勇和廖辉的强强组合,这样的阵容更是形成“双保险”,目前,比赛正在紧张进行当中,而由于观众助威声太过热烈,中国队的教练和队员也是示意观众保持安静。

使得紧张的比赛中出现了有趣的花絮

    能容纳4500名观众的北航体育馆座无虚席,前奥运会冠军占旭刚携家人前来助威,及昨天在62公斤级比赛中摘得金牌的张湘祥也到场为两位中国队员加油。由于中国队的两名队员的抓举开把重量都比较高,所以在等待一段时间后,来自中国的石智勇才出现在观众的视线中,他的出现也引爆了全场观众的热情,很多人站起来鼓掌欢呼,但由于时间过长,教练陈斌不得不高举双手示意观众保持安静,现场的数千观众顿时心领神会,马上收声为运动员的发挥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

    可惜石智勇和廖辉的第一次试举都没有成功,但观众的热情并没有因此减退,特别是当廖辉举起158公斤的全场抓举最重成绩时,随着他将杠铃稳稳当当地放在地板上,现场音响传出了《飞得更高》的歌声时,全场的气氛被烘托得格外热烈,观众的情绪也随之沸腾起来。

    结束抓举,中国选手廖辉以158公斤的成绩名列第一,休息的时候体育馆里面又响起了《我的未来不是梦》的歌声,这些励志歌曲恰到好处地的烘托出举重健儿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