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足球 > 女足征战奥运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半场战报-韩文霞扑出单刀 中国女足暂0-0阿根廷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19:45,中国女足在秦皇岛奥体中心迎战北京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阿根廷队。上半时双方互有攻守,中国队多次获得门前良机,但可惜都没把握住,最后阶段韩文霞扑出一记单刀球,中国队上半时0-0暂平阿根廷队。

  小组赛前两轮对阵瑞典和加拿大,中国队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最后一轮小组赛面对本组中两战尽墨的阿根廷队,中国女足的出线形势可谓一片光明。为了要确保小组头名出线,中国队必须全力争胜。中阿在历史上共有2次交锋,两队各取得1胜1负平分秋色。上轮缺席的韩端本场比赛披挂上阵,老将韩文霞顶替张艳茹首发出战。

  比赛开始以后,中国队积极压上进攻。第2分钟,张颖左路横传球到禁区内,包抄到位的韩端抢点头球攻门太正,球被科雷亚没收。第6分钟,阿根廷队中场断球快速反击,科罗内尔在禁区前沿脚尖捅射,皮球高出横梁。1分钟后,中国队将球直传到禁区内,插上的韩端脚尖捅射,科雷亚将球扑住。

  中国队在实力上明显高出一筹,场上优势明显。第12分钟,阿根廷右路发动反击,奥赫达禁区前沿大力远射,将球打偏了。第16分钟,中国队左路发动进攻,张颖带球突破到底线附近传中,前点的浦玮在对方球员的干扰下没能打上,中路的韩端在点球点附近左脚劲射,球被科雷亚扑到。

  中国队控制着比赛节奏,但有威胁的进攻不多。第27分钟,毕妍防守巴列霍斯犯规,阿根廷获得禁区左侧的任意球,巴列霍斯直接大力射门,球被韩文霞轻松化解。1分钟后,韩端和张娜在前场做撞墙式配合,后者起脚远射偏出。第29分钟,阿根廷队前场中路组织进攻,科罗内尔在禁区前沿起脚远射,韩文霞将球没收。第30分钟,徐媛创造了禁区前沿的任意球,李洁直接大力远射,皮球高出横梁。

  中国队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而阿根廷队越踢越有信心。第37分钟,阿根廷中场断球发动反击,佩雷拉禁区前沿大力远射,皮球高出横梁。第41分钟,阿根廷队中路进攻到前场,直传到禁区内,插上的曼尼科莱尔直面守门员一脚劲射,韩文霞表现神勇将球挡了出来。第43分钟,浦玮右路突破下底横传,门前包抄到位的徐媛抢点射门,球烧稍偏出右立柱。

  中国队出场阵容:18-韩文霞;14-刘华娜、3-李洁、5-翁新芝、15-周高萍;11-浦玮、7-毕妍、6-张娜、4-张颖;8-徐媛、9-韩端

  阿根廷队出场阵容:18-科雷亚;2-冈萨雷斯、5-赫雷斯、6-查韦斯;4-曼德里莱、10-科罗内尔、11-巴列霍斯、13-基尼奥内斯;7-马尼克莱尔、15-佩雷拉、14-奥赫达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