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三年没回家换来一枚奥运金牌 邹凯家乡"沸腾"了

  新华网成都8月12日奥运专电(张柄尧)在12日举行的北京奥运会体操男子团体决赛中,四川小将邹凯和队友一起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中国体操男团在8年后再登巅峰。邹凯家乡--四川泸州处处洋溢着喜气,火热到了“沸”点。

  上午9时不到,数十位邹凯亲戚朋友已经聚集在泸州滨江路边的一个茶楼里,他们有的插小旗,有的吹气球,“小眯(邹凯小名)加油、邹凯雄起”的横幅挂了起来,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大厅中央高高飘起。上午9点半左右,邹凯父亲邹小龙、母亲朱世群来到了茶楼大厅,和邹凯父母一起出现的,还有邹凯的启蒙教练林朝阳。提谈到自己这位得意门生,林教练满脸自豪。不过,当话题刚一提及邹凯,林教练又连连向记者摆手:“现在讨论为时过早,一切只等接下来的比赛。”

  上午10时整,体操男子团体决赛的号角正式吹响,茶楼内近百位观众凝神静气,现场一片肃静。上午10时7分,邹凯初次登场,在家乡人的期待中,邹凯一套近乎完美的自由体操赢得了15.925的高分,现场开始掌声雷动。在等待比分的时刻,邹凯对着直播摄像机有力地招了一下手,妈妈朱世群回头告诉亲友,这是他们母子俩的特殊约定,“我能感受到,他是在向父母,在向家乡的亲人挥手。”

  比赛进行最后一轮,此时中国队已是胜利在望,只要邹凯能顺利完成动作,中国就将获得金牌。时空像凝固了一样,茶楼大厅内,大家都在翘首期盼。随着邹凯顺利完成动作,稳稳落地,最后的荣耀时刻终于到来了。一时间,掌声雷动,大家都已明白了,四川小将冲金成功!茶楼内,不管认识与否,大家都欢呼雀跃,拥抱在一起,纷纷向邹凯父母祝贺。邹凯父母的电话也不断响起,电话里,母亲朱世群一声声地说着“感谢”,说话间双眼已满是泪花。面对热情的媒体记者,邹妈妈不得不再三复述邹凯的一切。但其中复述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为了迎接这次北京奥运,邹凯已是三年没有回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