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摔跤 > 08摔跤对手动态

12日摔跤:俄罗斯包揽两金 盛江几乎追平历史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黄杰 张云龙 俞铮)北京奥运会摔跤项目12日在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拉开帷幕,俄罗斯队包揽当天产生的两块金牌,打破了自奥运会开幕以来“三日无金”的金牌荒。而中国选手盛江在第一场就告负的情况下在复活赛中一路挺进,最终排名第五,遗憾地与金牌无缘。

  2007年世锦赛季军纳济里·曼基耶夫在男子古典式55公斤级比赛中夺冠,为俄罗斯代表团拿到北京奥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曼基耶夫遭遇世锦赛三连冠的伊朗选手哈米德·索尔扬,艰难地以2:1获得胜利。在决赛中曼基耶夫面对阿塞拜疆的罗夫尚·巴伊拉莫夫,以2:0战胜对手,在拿下摔跤项目的第一个冠军时,也为俄罗斯拿到了第一枚金牌。

  曼基耶夫在赛后激动地表示:“拿到金牌的感觉非常美好。但我之前并没有考虑我是否在拼第一枚金牌。俄罗斯队直到现在才拿到金牌非常不容易,但我们是强大的,我们将获得更多的金牌。”

  就在曼基耶夫夺冠后不到30分钟,他的队友、60公斤级的伊斯兰-贝卡·阿尔比耶夫在决赛中同样战胜了阿塞拜疆选手,帮助俄罗斯包揽了摔跤项目首日的全部两枚金牌。阿尔比耶夫在比赛中多次将对手拉希莫夫高高举起摔倒在地,以2:0获得了胜利。在2007年世锦赛上仅获得第八的阿尔比耶夫表示,自己在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因此夺得金牌不是意外。

  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亲自来到现场为两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加油,无奈实力和运气上的差距仅仅让阿塞拜疆代表团收获了两枚银牌。拉希莫夫称,自己虽然失利了,但明天还有两个队友将分别参加男子古典式66和74公斤级的比赛,他相信他们将取得好成绩。

  中国两名选手焦华锋和盛江在首轮比赛中皆失利,但盛江由于负于拉希莫夫而进入到复活赛。在复活赛中盛江将自己的技术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先后战胜欧锦赛冠军、世锦赛第三的罗马尼亚选手欧塞比乌·扬库·迪亚科努和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保加利亚的阿尔缅·纳扎里安,进入到铜牌争夺战。但遗憾的是,在与哈萨克斯坦选手努巴克特·田吉兹巴耶夫的第三局比赛中,盛江被对手得分并输掉了比赛,失去了追平中国男子摔跤在奥运会最好成绩的机会。

  在1992至2000年三届奥运会上,盛泽田三次为中国队夺得铜牌。目前已经是中国男子古典式摔跤队总教练的盛泽田在赛后表示,裁判的判罚很公正。他同时表示,盛江今天已经发挥得相当好,也取得了8年以来中国男摔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

  12日的比赛中,老将、名将纷纷落马。世锦赛55公斤级“三冠王”索尔扬在四分之一决赛遭淘汰后进入复活赛,却意外地不敌自己曾经两次在世锦赛决赛中战胜过的韩国名将朴殷哲,最终排名第五。而在60公斤级的比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格鲁吉亚的大卫·别季纳泽首轮就遭遇老对手纳扎里安并不幸败北,最终在20名选手中排名16位。世锦赛亚军、日本的笹本睦和雅典冠军、韩国的郑智铉也都未能进入前八。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在国际摔联主席马丁内蒂的陪同下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