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宁可不要金牌也不要兴奋剂 刘翔违例也不会包庇

    作为东道主,中国严格管理所有可能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坚决杜绝兴奋剂事件,为创造一届“干净”的奥运会付出巨大努力。

  “宁可不要金牌也不要兴奋剂”是中国代表团的口号,严格的检查、严厉的处罚和反复的教育是中国代表团的行动。

仅仅上半年,中国便执行了6000多次自查,并且宣布8例阳性结果,其中两名国家队运动员和相关教练遭到终身禁赛处罚。

  虽然是东道主,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的兴奋剂检查中也不会受到任何“照顾”。

  北京奥组委反兴奋剂处处长陈志宇说,兴奋剂检查选择哪些运动员有一定规则。具体人选是由国际奥委会、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和北京奥组委共同选定,不存在偏袒之说。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也表示过,即使刘翔出现兴奋剂事件,也没有人会包庇,也包庇不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