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柔道对手动态

柔道名将德科斯:夺金梦想破灭 下届"升级"再战

  新华网北京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胡锦武、肖春飞)在12日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女子柔道63公斤级决赛中,法国名将露西·德科斯不敌日本选手谷本步实,仅获银牌。“谷本步实比我强大,是名副其实的双料冠军”。露西·德科斯赛后表示,这是她最后一次参加63公斤级比赛,下届奥运会,她将在70公斤级别上再次冲击金牌。

  露西·德科斯在国际柔坛久负盛名,自2002年欧锦赛夺冠后,她收获了该级别许多国际重大赛事的金牌,其中包括9个世界杯分站赛冠军和2005年世锦赛冠军,并在2007年世锦赛中收获一银。但当晚的决赛她表现不佳,与谷本步实相比明显处于劣势,以致后者仅用了1分26秒,就以“一本”轻松将她击败。

  “在过去的比赛中,我经常以‘一本’战胜谷本步实,但今天她反过来用‘一本’战胜了我”。比赛结束时,志在夺金的露西·德科斯在场上长跪不起,或许她始终不明白,自己怎么输掉了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露西·德科斯已经决定,今后将在女子柔道70公斤级别中亮相,北京奥运会也成为她和谷本步实的最后一战。对于露西·德科斯来说,今后更艰巨的任务是,如何在“升级”后保持优势,在世界柔坛继续占有一席之地。

  “露西是法国最强的柔道选手,我一直以来都梦想能打败她,今天终于如愿了”。在谷本步实如愿以偿的背后,是露西·德科斯黯然离去的身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