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盖伊可以突破9秒7大关 理解刘翔主场作战有压力

   昨天下午,美国田径队在主新闻中心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作为美国代表团“掘金”力量最为雄厚的队伍,他们的到来自然备受关注。如同菲尔普斯之于美国的另一王牌游泳队一样,盖伊在这支明星如云的美国田径队中同样是最引人瞩目的焦点,这位世锦赛百米飞人有着与美国传统短跑选手迥异的外形,他稍显清瘦,肌肉没有发达到惊人的程度。

整整一个小时的时间,盖伊耐心地回答着所有问题,这是一个超级漫长的发布会,谁让他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人呢?

  记者:在美国国内选拔赛上,你肌肉拉伤并导致退出200米的比赛,你现在怎么样了?

  盖伊:当时我的确有些慌了手脚,刚开始时真的非常疼,然后我就坐在地上,慢慢缓解了一些。我那时真的很难过,因为同样的事情在2004年也发生过,那种回忆简直是一塌糊涂。我在受伤后去德国找运动损伤专家穆勒医生为我治疗,他曾经治好了很多足球明星和其他项目中伟大的运动员。

  我用了几周时间来恢复、慢跑,现在已经完全康复了,现在受伤的肌肉已经没有丝毫的疼痛或者痉挛现象,我的信心又回来了。

  记者:听说你在奥运村看见了科比·布莱恩特,感觉怎么样?

  盖伊:是的,我见到了科比,他问我腿伤怎么样了。对我来说这简直太疯狂了,然后我马上发短信告诉了我妈妈“科比问我的腿伤”,她的反应比我还疯狂。

  记者:你怎么看待与鲍威尔和博尔特这对牙买加选手的竞争?

  盖伊:我知道这是博尔特的第一次奥运会,他是一个很有趣的年轻人。我不知道他们两人面临多大的压力,但我可以想象得到。他们国家的人民都在期望他俩能拿到奥运会百米比赛的金牌和银牌,并且希望这个冠军头衔能长久地留在牙买加。前几天我在奥运村餐厅里遇到了牙买加运动员,他们开玩笑地对我说:“嗨,你可不要碍事!”

  记者:你对美国4×100米接力的前景怎么看?

  盖伊:因为我从德国回到美国时,接力队已经开始了训练,所以我没有和大家进行任何的交接棒训练。在接力队里,所有人的机会都是均等的,我不知道在队里会站在什么位置。

  记者:所有人都希望你能像菲尔普斯一样打破世界纪录,你自己的信心呢?

  盖伊:这样的炒作已经进行很长时间了,以前人们总在说人类不可能跑得更快了,但你看看现在我们三个人都可以跑进9秒8,所以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认为人类最终可以突破9秒7大关,我确信自己能够跑这么快。

  记者:如果你在奥运村遇到刘翔,你会做些什么?

  盖伊:我们以前就认识,他是个很酷的人。我们在纽约比赛期间,他曾经要我帮他整理起跑器。我知道他非常出色,而且我很尊重他,如果我看到他,我可能会要求与他合影留下纪念。我知道在主场作战,他面临着巨大压力,但我祝他好运。

  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

  记者 赵焱(津报北京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