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08廖辉夺金专题 > 08廖辉夺金动态

69公斤级决赛一波三折 廖辉稳定发挥夺奥运冠军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举重男子69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廖辉以348公斤的总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举重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获得的第五枚金牌。


  今天的比赛过程一波三折,尤其是在挺举比赛中,先是石智勇因伤退出,接着韩国老将李培勇也因伤无法继续比赛,法国人旺斯拉·达巴亚则在廖辉的强大压力下以失败收场。

  抓举:廖晖石智勇分列一四位

  今天的比赛竞争格外激烈,前四名选手除李培勇外在抓举试举中都出现了失败的情况。

  李培勇第一次试举150公斤,很稳;第二把153公斤,也成功了;最后一把,他要了155公斤,也成功了。

  石智勇152公斤开把,失败了;紧接着第二次试举成功了。

但第三把他要了一个157公斤,也失败了。因此他的抓举成绩是152公斤。

  廖辉下开把153公斤,第一把也失败了。

  马尔季罗相第一把153公斤成功,第二把试举156公斤,失败了,第三把还是失败了。他的抓举成绩定格在了153公斤。

  廖辉最后出场,试举158公斤,成功了!

  这样,抓举比赛结束后,廖辉以158公斤排在第一,李培勇155公斤第二名,马尔季罗相153公斤排在第三,石智勇152公斤,列第四位。

  挺举:石智勇因伤退出 廖辉最终夺冠

  比赛开始后不久,石智勇因伤退出了比赛。

  马尔季罗相第一把要183公斤,他虽然举起了杠铃,但没有站稳,失败了。第二次试举185公斤,还是没有成功。第三次,终于勉强成功。最终他的总成绩338公斤排在第三位。

  李培勇第一把要184公斤,但没有成功,还扭伤了右脚脚踝!第二把,他带伤要了186公斤,但提铃失败了。第三把,他在提铃的时候,身体重心前倾,趴在了举重台上。李培勇的英勇表现,感动了全场观众。

  廖晖第一把试举,要了185公斤,但没有成功。第二把,他顶住压力成功地举起了185公斤!第三把,他又举起了190公斤,把总成绩提升到了348公斤,也锁定了这枚男子69公斤级的金牌。

  法国选手旺斯拉·达巴亚抓举成绩151公斤。挺举第一把举起了187公斤,排在第二位。随着场上第一名成绩的不断升高,他的第二把重量也渐渐提升为197公斤。这是一个可怕的提升,已经达到了世界纪录。他第二把试举失败了。第三次试举前,他手握杠铃,犹豫了很长时间,随后放弃了努力。他最终还是获得第二名。(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