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乒乓球 > 08乒乓球群雄

乒乓单打抽签结果出炉 王皓可能提前遭遇柳承敏

  津报北京电(津报集团奥运报道组记者 孟凡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女单打抽签仪式昨天下午举行。根据抽签结果,独自镇守上半区的世界头号种子选手王皓很可能要在8进4的比赛中提前遭遇雅典奥运会冠军柳承敏。而另两位中国男单选手王励勤和马琳则一起被分在了下半区。

女单方面,头号种子选手张怡宁将独守上半区,上半区还包括了李佳薇、福原爱、金景娥等名将,王楠和郭跃则同处下半区。

  昨天首先进行的是女子单打抽签仪式。张怡宁、王楠和郭跃等前16号种子选手都直接晋级32强,张怡宁首战的对手是资格赛选手,第二战则很可能会遭遇“瓷娃娃”福原爱,前提是福原爱要顺利迈过白俄罗斯削球名将帕夫洛维奇这一关。1/4决赛,张怡宁将要面对的是奥地利老将刘佳或新加坡小将冯天薇。其中冯天薇在亚洲杯曾击败过张怡宁。一切顺利的话,进入半决赛,张怡宁的对手将是韩国的金景娥或者新加坡的李佳薇。女单下半区,王楠要想进入4强必须要拿下韩国削球手朴美英和中国香港名将帖亚娜。郭跃进入4强的最大拦路虎则是中国香港的柳絮飞和新加坡名将王越古。

  男单方面,1/8决赛王皓的对手很可能是日本选手韩阳,而4强战王皓就将提前迎来雅典奥运会决赛的“复仇之战”。当然,前提是柳承敏能够在与德国选手奥恰洛夫的比赛中胜出。进入4强后,王皓最有可能遭遇的对手将是白俄罗斯的萨姆索诺夫,中国香港选手张钰或者中华台北选手庄智渊。男单下半区,王励勤所在的3/4赛区高手不多,进入半决赛困难不大。而在4/4区,马琳很可能将在8强战中对决波尔,而此前马琳在1/8决赛的对手有可能是希腊的格林卡。这样的签位对于马琳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如果一切顺利进入4强,马琳还很可能要在半决赛对垒队友王励勤,这将是谁也不敢预测结果的一场巅峰对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