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3-2击败委内瑞拉 奥运小组赛收获首胜

    搜狐体育讯 8月12日晚上20:00,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排A组小组赛在首都体育馆继续展开,中国男排经过2小时15分钟的鏖战,最终以3-2险胜委内瑞拉男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5-21、21-25、16-25、25-21和16-14。

这样,中国男排就在奥运小组赛中喜获首场胜利。

  中国男排本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是:主攻12号沈琼和8号崔建军、副攻1号边洪敏和11号于大伟、接应4号袁志、二传9号焦帅和自由防守队员16号任琦;而委内瑞拉男排则以主攻3号安迪和7号路易斯、副攻13号伊万和18号弗雷迪、二传17号胡安、接应11号埃尔纳多和自由人4号霍埃尔对阵。

  第一局,4号袁志发球直接得手,中国男排以7-5开局领先。随后,8号崔建军四号位斜线扣球直接得分,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12-10。而后,11号于大伟三号位短平快扣球偷袭得手,中国男排以19-17继续领先。激战到22-19后,中国男排始终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委内瑞拉男排出现扣球失误直接失分,中国男排以25-21轻松取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4号袁志二号位斜线扣球直接得分,中国男排暂时6-4占得先机。随后,8号崔建军四号位调整强攻直线得手,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3-10。而后,11号埃尔纳多二号位连续防反进攻得分,帮助委内瑞拉男排将比分反超到18-16。此后,委内瑞拉男排始终保持着比分的领先优势,进而以25-21成功扳回一局。

  第三局,7号路易斯四号位小斜线扣球得手,委内瑞拉男排以6-5开局领先。随后,11号埃尔纳多二号位直线打手出界,委内瑞拉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2-11继续领先。而后,11号埃尔纳多再次直接发球得手,帮助委内瑞拉男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8-14。此后,中国男排心态出现起伏,多次出现攻传失配,7号路易斯四号位调整强攻直接得分,委内瑞拉男排就以25-16再胜一局。

  第四局,12号沈琼四号位直线扣球得分,中国男排以7-2大比分领先。随后,委内瑞拉男排发球直接下网失误,中国男排将比分改写成12-7。而后,1号边洪敏三号位短平快偷袭得手,中国男排以比分18-14继续保持领先。关键时刻,委内瑞拉男排发球直接出界失误,中国男排以25-21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第五局,3号伊万三号位偷袭直接得手,委内瑞拉男排以4-1暂时领先。随后,委内瑞拉男排连续出现扣球失误,中国男排顽强将比分追平至8-8。此后,9号焦帅在关键时刻二号位单人拦网直接得分,中国男排最终将比分锁定在16-14,进而以3-2险胜委内瑞拉男排。北京时间8月14日晚上20:00,中国男排将继续在首都体育馆与日本男排进行小组赛出线的焦点之战。(搜狐体育 海林/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