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邹凯为四川斩获首枚金牌 亲友高呼“小眯加油”

    中新社泸州八月十二日电作者 霍潺 牟科

  自由操十五点九二五分、单杠十五点九七五分——两度最后出场的四川小将邹凯,将自己的强项发挥得非常出色。最终,在今天中午结束的男子体操团体决赛中,中国队以二百八十六点一二五分的绝对优势登顶。

  昨日,射击小将曹逸飞在射击赛场上失利,四川代表团第一个冲金点失败。今天,中国男子体操团成功夺冠,邹凯为四川夺取本届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他也成为故乡泸州历史上的首个奥运冠军。

  今日上午,邹凯的父母、舅舅和泸州体校教练所组成的亲友团,约五十余人欢聚在茶馆,观看中国体操男团的冲金之战。

  上午九时四十分,记者走进该茶馆,看到一面崭新的五星红旗高高悬挂,横幅上醒目的写着:“小眯加油!邹凯雄起!”,观众们手握小红旗不时挥舞。

  邹凯小名叫小眯,每当电视屏给出邹凯的镜头,亲戚朋友都高呼:“小眯加油!邹凯雄起!”这时连一向严肃的父亲邹小龙也孩童般地高举小红旗,高呼“儿子加油!儿子雄起!”当邹凯开始自由操项目比赛时,亲友团欢舞的气氛接近高潮。

  十二时三十分许,邹凯单杠项目开始,亲友团不约而地安静下来,随着邹凯的动作,亲友团中不时传来低低的“加油!”“好样的!”“雄起!”等声音。随着邹凯的完美下杠,亲友团激动地蹦起来,拥抱在一起,踩响彩色气球,大家用各种方式祝贺邹凯冲金成功,兴奋在这一刻被完全释放。

  “邹凯赢了!小眯胜利了!”在场人员高呼着,许多过路百姓也参与进来,人数多达百余人。

  在观看邹凯团体项目冲金成功以后,邹凯妈妈朱世群说:“冲金成功,证明了从四岁起开始练体操的邹凯十六年来的酸甜苦辣没有白费。”激动的邹妈妈喜极而泣,邹凯接下来将进行单项比赛,邹妈妈说:“希望邹凯再接再厉,发挥好平时训练的水平,妈妈永远支持你。”

  邹凯的启蒙教练林曹阳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邹凯在团体项目中冲金成功是泸州人民的骄傲,他发挥了平时训练的水平,将自己的实力展现在了世界面前,同时展示了泸州体育的实力和泸州的形象。”

  邹凯四岁开始体操生涯,一九九四年进四川省省队,二00二年被选进国家队,现为国家体操队主力队员之一。邹凯的强项恰是中国队以往的薄弱项目自由体操和单杠。邹凯曾获二00七年世界锦标赛男团冠军,二00六年多哈亚运会男子团体、吊环、自由体操冠军;二00六年世锦赛男团冠军。 (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