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击剑夺金千言万语汇成一个动作 “just kiss!”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高进)随着比分牌亮起15比9的字样,总教练鲍埃尔、领队王健情不自禁地冲上台去,把为中国夺得第一枚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击剑金牌的仲满猛地抱了起来,然后互相拥抱。

平时含蓄的中国人突然放得这样开,那是一种无法言传的喜悦。

  “We say nothing, just kiss!”这是中国全体击剑人今晚共同的放纵、祝贺方式。

  从1984年栾菊杰夺取了第一枚中国奥运击剑金牌,24年后,仲满的这一枚金牌才姗姗来到!“24年啊!”王健摇摇头,眼眶里盈满了泪水,他说不出话来。24年是一个婴儿长成为父母的跨度,中国击剑终于完成了一次质的飞跃。

  不仅王健、鲍埃尔,还有男子佩剑队员周汉明、王敬之、黄耀江,中方教练张永春,翻译邵静。他们互相拥抱,甚至小姑娘邵静的眼睛都被挤出了伤痕。

  鲍埃尔一直被数不清的媒体所围绕,他来中国后从来没有一次说过这么多话,他的嗓子几乎哑了,喉咙冒火。但是,赛后长达一个半小时,他没空给远在法国的家里打一个分享喜悦的电话。

  后来终于在记者、旁人的不忍与“怂恿”之下,他拨通了巴黎家里的号码。“你的妻子知道你拿了金牌吗?”“不,她没有看电视,她在祷告!”没过几秒钟,他就忍不住透露了真相,解除了记者们的惊讶:“哈,她和我女儿都在看电视,她们都知道了!”

  然后,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任蔡家东、击剑裁判都来道贺。“他们对你说什么呀?”“We say nothing, just kiss!”(什么都没说,光亲吻了!)

  鲍埃尔在世界剑坛的一切熟人都来道贺。仍是kiss。

  也许,此时此刻只有这个最简单、又最热烈的动作就是最能表达所有情感的特殊语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