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2008中国举重动态 > 廖辉举重69公斤级夺冠 > 08廖辉夺金动态

搜狐直击:廖辉谢恩师三顾茅庐 勇哥退赛挑重担

视频:中国小将仲满冲金成功 个人佩剑创历史 夺金时刻
首次参加就喜获金牌 抱学习态度比赛 赛前放松曾去喝酒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重男子69公斤级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开始角逐。

中国小将廖辉在首次抓举和挺举都失败的情况下,顶住压力摘得冠军。赛后,他将所有的成功归结为启蒙教练甘勇奎对自己的栽培,他表示,如果没有当初甘勇奎教练的“三顾茅庐”,就不会成就今天站在奥运会领奖台上的廖辉。

  “当我走上赛场的时候,我就听到了启蒙教练甘勇奎的声音,当时就非常高兴,我要谢谢他今天能大老远地过来看我比赛,为我加油,甘教练是我一生必须要感谢的人。是他发掘了我,虽然家里曾经很反对我练习举重,但他依旧执着地相信我是练习举重的料,是一块好钢。甘指导还三次去我的家,说服我的父母让我练习举重。而在后面三年的举重生涯中,他对我的照顾也同父母一般,给我们零花钱,因为举重是体能消耗比较大的项目,他还自己掏钱给我们买东西,买牛肉,甚至都不舍得花钱给自己添置东西。”说起启蒙教练甘勇奎,廖辉似乎有一肚子的感谢要说,正是甘教练的“三顾茅庐”这才造就了奥运会冠军廖辉。可能父母认为练体重会耽误孩子长身高,家里一直不太愿意让廖辉去练习举重,但倔强的廖辉还是以执着的态度感动的家人,父母最终同意廖辉走上运动员这条路。

  成为专业运动员后,廖辉就展现出超凡的天赋和实力,进入国家队后,他在这次北京奥运会的选拔中PK掉呼声很高的张国政。“生活中我管石智勇叫勇哥,称张国政叫政哥。这次因为很多原因,政哥落选了。还好有幸和勇哥同场竞技,马文广主任曾说过一句话:一切为了祖国,所以就算我和勇哥要一较高下,但他不是我的对手是队友,我们俩必须形成双保险把这个冠军给保下来。”廖辉虽然在比赛中战胜了石智勇,但他依旧保持这谦虚的态度。对于石智勇的意外退赛,廖辉表示:虽然很担心他的情况,但更加坚定了自己夺冠的信心,他说:“勇哥退下来了我一个人作战,一个人去为金牌保驾护航,当时心理就有一种强烈的预感,我一个人必须去完成这个使命”。

  最终廖辉没有让这枚金牌旁落,他为中国代表队成功地摘得了第13枚金牌,他用出色的表现延续这中国举重队在奥运会行的胜利。(搜狐体育 郭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