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垒球 > 08垒球中国动态

王明臣:女垒理所“赢”当 委内瑞拉队不容忽视

  华奥星空讯 8月12日下午,中国女子垒球队在奥运会预赛中以10-2大胜荷兰队,取得奥运会比赛的开门红。赛后华奥星空专访了女垒专家、前中国国家垒球队领队王明臣点评了本场比赛。

  王明臣说,中国垒球队首次与电视观众亮相是在去年10月份举行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上。

在那次比赛中她们获得了冠军,并且给大家留下了比较完整的印象。现在中国女子垒球队经过10个月刻苦的训练,可以说是过了不平凡的10个月,可以看出,她们还是有很大的进步。

  王明臣认为,今天的比赛,中国女垒在防守上比较严谨,体现出中国队防守稳定、很少失误的特点。尽管也出现过两个失误,但是都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这反映出我们的技术水平在提高。在进攻方面,王明臣认为中国队的进攻很得力,力量很足,发挥得也比较好。今天中国女垒一共打了13个安打,两个连续本垒打,第一个本垒打打了3分(本垒打最高4分)。今天中国队的比赛前四局打的比较沉闷,一直没有得分,从第五局才开始得分,而且一下拿了5分,第七局两个本垒打,这也是我们平常很少见的。今天中国女垒的进攻应该说是成功的,在进攻当中没发现失误的现象。

  在技战术方面之行得比较完整,队员互相配合得很默契,精神状态也很好。今天中国队的精神状态反映了新一代女垒运动员们开始走向成熟,应该向她们表示祝贺。中国女垒队员们长时间的辛苦、辛勤的训练,在今天的比赛中给大家带来了比较满意的成绩。

  但荷兰队是奥运会中实力相对较弱的对手,王明臣认为,中国女垒在本次奥运会中处于第二方阵的领头位置,而荷兰女垒处于第三方针,双方不在同一起跑线上,因此今天女垒也应该打出好成绩来,希望今天女垒能够好好总结比赛,为下一场对阵委内瑞拉队的比赛做好准备。

  王明臣告诉记者,委内瑞拉队是美洲相对实力比较弱的球队,但是美洲所有的女垒球队都很强,北美、中美洲国家的棒垒水平都很高。尽管今天的比赛中委内瑞拉队负于美国,还是应该承认委内瑞拉有一定的实力,所以中国女垒要兢兢业业地打好下一场比赛。(丁淑丁 整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