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搜狐特约李晓勇点评:惜败西班牙 关键在于基础

    搜狐体育讯 今天下午,中国男篮为观众们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他们在开场后打得有声有色,一度领先了拥有加索尔等世界球星的欧洲一流球队西班牙队,可惜由于体力问题,在第四节被扳平,经历一个加时赛后,最终以75-85惜败。

赛后,前国家男篮队员李晓勇对比赛进行了点评。

  我感觉特别可惜,那么好的机会最后跑了。但这场比赛来说,现在重要性也不是想象当中的严重,因为之前对美国也是这样,以锻炼队伍为主,我估计首先是应该放开,然后打出自己一个水平就可以,没想到这个局面,看来通过平常的训练,包括之前的热身赛还是有很大的提高。

  今天姚明可以说是尽力了,总体来说姚明各方面、能力也可以说起到了很大作用,但是到后来相对来说体力有点跟不上了,毕竟对方实力比我们高出很多,高出很多的情况下我们还能打成这样,其实不错了。为什么说可惜,因为如果每个运动员处理关键球的时候能够处理的好一些,我们就已经赢了。现在输球不怕,关键是要总结,这也是一个机会,通过这场比赛比好后几场,包括希腊也是,包括跟美国打虽然输了31分,但是今天说白了可能是大伙儿一生最大的遗憾,所以一定要在后几场比赛中打出自己的水平,争取进入前八名。

  今天关键的时候教练员怎么去安排人员,特别是后面几个球怎么打我挺有疑问,后来大郅发挥的那么好,为什么还让他人下来,本身那个时候姚明的进攻点已经没有了,还主打呢,球传给他大伙儿没动静,应该让大郅多打一些,就差几分钟就结束了,为什么还要给他换下来。有些东西我就想不明白,再累的话关键时候防守的时候让他下来,让易建联上去,进攻的时候马上就换人就行了吧。本身现在进攻点现在就少,所以说像那种情况下,最需要大郅,王治郅最后上去那几个球打的多好啊,这样就是关键时刻用人的问题,很关键。一个球用人、一个球导致这场球的失败,如果大郅不下来可能就不会是这样了,姚明两个连续攻没成,这个机会给大郅可能两个进一个,或者两个造成一个犯规,这不是必定胜局吗。

  对于欧美强队的全场紧逼,我们要解决还是看基础。可以说基本功决定了一个人在关键时候能不能发挥水平。现在中国篮球的水平不错,特别有这么强的内线,中国再打不出来,以后就更难了,还是从微小的地方抓起,最基础的东西你不抓,说白了就像盖楼一样,关键时候越想往上走就像盖楼一样盖不起来,因为地基在那儿摆着呢。(口述/李晓勇 整理/朱路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