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纳达尔轻松打扁野兔 放下豪言明日击败安德列夫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北京奥运会网球比赛进入第三天的赛事。男单方面,纳达尔与休伊特之战尤其引人注目。昨天顺利进入32强,纳达尔坦言对手休伊特并不好对付,虽然休伊特已经没有当年世界第一那时的状态,但依然威胁很大。

纳达尔在谈到这位对手时说:“我认为休伊特依然是世界最有实力的球员之一,他只是参加比赛不多所以才排名靠后,但我肯定他是个危险的对手。”

  不过在奥运会网球场的硬地上,擅长跑动,但力量偏弱的休伊特有自己的命门,而现在的纳达尔早已非吴下阿蒙,除了力量上占据绝对优势外,其他方面日臻完美,纵观整场比赛,澳洲野兔几乎没有什么机会。

  第一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1-1平。随后纳达尔不再甘于平庸,不给休伊特机会连续拿下五局。以6-1先胜一盘。本盘中,双方各有两次发球直接得分,而休伊特两次破发机会均未成功。

  第二盘,纳达尔延续了双方分别破掉对手发球局后,又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2-2平。但随后纳达尔又以压倒性气势,连胜休伊特四局,以6-2再胜一盘,轻松结束了本场比赛。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纳达尔一共发出3个ACE球,有2次双发失误;休伊特发出1个ACE球,没有1次双发失误。一发和二发得分率,纳达尔占据一定优势。整场比赛,纳达尔9次破发机会有5次破发成功;而休伊特6次破发机会仅把握住1次。总得分上,休伊特以43-67处于下风。在第三轮比赛中,纳达尔对战俄罗斯选手伊戈尔-安德烈耶夫。

  赛后,休伊特输掉是心服口服,对这位即将登顶的西班牙人褒扬有加:“现在的纳达尔就是第一,他让你没有任何便宜可占,让比赛变得极端艰苦,我以往曾经在和他的比赛中获得过一些赛点,但是我没有在需要的时候得分。和纳达尔比赛,他的各个方面都是那样出色,你必须破掉他的发球局,尤其在关键的比赛点。”

  谈及今天比赛这么快就败下阵来,休伊特将原因归结为自己准备的不够充分,”昨晚的首轮比赛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一切都结束后我直到凌晨3点都没有睡觉。因此,对于今天的比赛我准备的不好,纳达尔是这样一个对手,你必须百分百准备充分才有可能获胜

  目前排名世界28位的休伊特昨晚以2:0虽然战胜了瑞典老将比约克曼,但是打得相当艰苦,结束之后到了凌晨3点都没有睡觉,因此今天他将失败归结于紧密的赛程。事实上,曾经三次战胜过纳达尔的休伊特颇有些心理优势,休伊特说:“虽然他提高了不少。我与他的比赛中,有两场澳大利亚公开赛的比赛入选了大满贯赛事的最佳五盘大战。其中一场是他状态最好的时候打的,另外一场是在2005年。即使是我输给他的法国公开赛和汉堡的比赛,尤其是在汉堡,我也很有可能取胜。”

  而战胜了澳洲野兔之后,纳达尔已经朝着北京奥运金牌前进,面对明天对阵的俄罗斯名将安德雷夫,纳达尔信心十足:“安德雷夫击球非常有力,正手球出色,发球水平也很高,他几周前在多伦多表现非常出色,我将在北京击败他,我将这样做。”(搜狐体育 张平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