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林跃/火亮双人10米台夺金 > 08林跃/火亮夺金评论

同被困扰:火亮曾因个小被拒 林跃蹿个儿成麻烦

  无论是火亮还是林跃,在跳水事业上都不是一帆风顺。

  1989年出生的火亮小学一年级就想跳水,但被上海跳水队拒绝了——因为矮。直到现在,火亮仍然是国家队最矮的男选手之一,但是动作的难度系数他却是全队第一。

火亮没有放弃,二年级的时候,上海跳水队终于要他了。招他的上海队教练胡燕回忆当时说:“选他很简单,虽然人个子矮,但速度很快,而且骨架很顺。”

  十运会后,火亮如愿以偿地回到了国家队,但2003年底开始,伤病开始向这位少年冠军伸出了魔爪,正因为这次伤病,火亮失去了参加雅典奥运会的机会。

  而林跃的麻烦则让全队揪心,“林跃长高了十多厘米,这对我们的训练影响很大。我们的教练、队医和科研人员对此都非常担心。”领队周继红说,奥运会之前林跃蹿个儿导致他的动作发生了变化,她说:“直到跳水队去济南进行最后两周集训时,林跃的状态逐渐才好起来。”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