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马术 > 08马术对手动态

德国团体技高一筹 夺得奥运会马术比赛首枚金牌

  新华网香港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王敬中 张雅诗)第29届奥运会马术比赛12日晚决出首金,德国队技高一筹,摘取了马术三项赛的团体金牌,澳大利亚紧随其后夺得银牌,英国获得铜牌。

  12日晚7时,本届奥运会马术比赛三项赛的第三回合场地障碍赛在香港沙田马术赛场进行。

经过盛装舞步、越野赛两个回合的角逐,处于领先地位的德国队表现出众,最终以三项赛事总罚分166.10分的成绩夺得金牌;澳大利亚队以171.20分总罚分摘取银牌,英国队则以185.70的总罚分获得铜牌。

  德国队夺冠再次证明日耳曼军团的雄厚实力,一洗雅典奥运会上其三项赛团体金牌得尔复失的郁闷,德国队员弹冠相庆。名将罗迈克是德国最后一个出场的队员,他的成绩最终决定德国队排名。谈到面对压力如何才能临场不乱,罗迈克说:“我对各项排名一无所知,既不允许自己问其他人,也不允许别人告诉我,这可能帮助了我。”

  澳大利亚5人团队全部是首次参加奥运会,但在梅甘和弗雷德里克斯夫妇组成的“三驾马车”带领下,破关斩将,在首项盛装舞步赛中曾独占鳌头。梅甘赛后表示,这是团队努力的结果,也是爱驹的功劳。

  传统马术强国英国实力不俗,领军人物、名将福克斯-皮特赛后说,赛道并不容易跑,但我今天感觉很不错。

  奥运马术三项赛于9日拉开战幕,11个国家的代表队参加比赛。由于高手如云,比赛惊险激烈,团体排名跌宕起伏,直到最后一刻才见分晓。

  卫冕冠军法国队在比赛首日遭遇“滑铁卢”,名将图赞因爱驹受伤退出比赛,让法国队泪洒香江。新西兰队在六朝奥运元老托德和名将尼科尔森的领军下,一度刮起了“新西兰旋风”,只是由于尼科尔森在越野赛中落马出局,中止了新西兰的夺标步伐。实力不俗的传统强队美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也很抢眼。

  三项赛团体赛后,开始进行的是三项赛场地障碍赛的个人比赛,结果将决定个人三项赛的名次。 (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