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对手

意大利女排名奔丧结束赴赛场 阿奎罗感动所有人

  □记者 倪维佳

  晚报讯 奥运女排小组赛第二轮昨天全面打响,在意大利与哈萨克斯坦队的比赛中,全场观众将掌声送给了一位选手:她就是意大利女排名将阿圭罗。这位孝女因母亲去世,昨天刚从古巴奔丧结束赶回北京。

  就在6天前,当阿圭罗随队刚到北京后,就得知了母亲病情恶化的消息,于是她立刻决定起身前往古巴,但阿奎罗的一片孝心并没有挽回母亲的生命,最终母亲还是离开了她。还没来得及一个人躲在角落里悄悄落泪,阿奎罗在处理完母亲的后事后,就立刻搭上了飞往北京的班机。

  昨天的比赛,当第2局后半段阿圭罗被替换上场时,每一个同伴都与她击掌。让人欣慰的是,丧母之痛并没有击垮她,阿圭罗在四号位的强力抽杀威力十足,成为了意大利队一个极为有效的进攻点。

  对于阿奎罗,队友和教练都给了她最大的支持,意大利队队长洛比安科说:“她正在经历人生最痛苦的阶段,但阿奎罗是一个坚强的姑娘,她知道怎么去面对。”主帅巴尔博利尼表示,阿奎罗一回到队伍中就参加了训练,她不仅经历了心理上的痛苦,身体对她也是一个考验。

  曾经的古巴名将 (2001年嫁到意大利,并于2006年加入意大利国籍)、两届奥运会冠军成员,比赛结束后,没有任何的采访,阿奎罗低着头很快地离开了球场。这个时候,没有人会再去计较什么,因为阿圭罗已经感动了赛场内外的所有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