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女网单打首轮结束 李娜、郑洁双双晋级晏紫败北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 北京报道

  因雨延迟的北京奥运会网球首轮比赛,昨天终于全部结束。结果继彭帅强势晋级之后,李娜、郑洁也双双获胜。惟一可惜的是晏紫,在与顶替莎娃出场的兹沃纳列娃的比赛中败北。4年前,中国女网为冲破第一轮而战,如今3人同时突破历史获得晋级,而今后李娜、郑洁和彭帅的每一场胜利都将书写新的历史。

另外,今天晚些时候,郑洁/晏紫还将出战女双首轮,向金牌发起冲击。

  郑洁逆转胜扎维

  赛会11号种子、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现世界排名第14位,是WTA里的一名狠角色。昨晚与郑洁的首轮交战,她第9局取得关键破发,6∶4占得先机。但温网四强的成绩令如今的郑洁,打球平添几分底气,一盘落后她丝毫不慌,在第二盘开始阶段就破发成功,6∶2将总比分扳平。决胜盘双方一直战至5平,郑洁依靠犀利进攻终于完成致胜破发,并于发球制胜局拿下比赛。

  整场比赛耗时170分钟,郑洁赢得不容易。赛后,她表示要感谢所有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特别是那些用家乡话为她加油的四川球迷,谢谢大家的支持。“今年温网我赢过扎维,但草地和硬地的差别很大,第一盘我做了一些错误的判断,局面一度比较危险。但比赛打到决胜盘,就是一种心理上的考验,我想的就是雅典奥运会我6∶8失利的画面,我告诉自己绝对不能重蹈覆辙。”

  李娜力克库兹涅佐娃

  昨晚首轮焦点战,“中国一姐”李娜状态神勇,直落两盘以7∶6(7∶5)、6∶4击败赛会3号种子库兹涅佐娃,昂首晋级女单第二轮。

  现世界排名第43位的李娜,是昨天亮相中央球场的惟一中国制造。她的对手、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本赛季至今单打31胜12负,虽然没能收获一项冠军,但也不能妄断状态下滑。此前两人交手,李娜1胜3负处于下风,值得注意的是两人在北京总共有过两次交锋,全部都是库兹涅佐娃获胜。

  比赛的第一盘,眼看又要走入库兹娃的套路。开局,她便完成破发,2:0领先。幸亏李娜及时反破,没能让库兹娃建立起心理优势,比赛战至抢7,李娜抢到了更多的关键分,幸运地赢下第一盘。第二盘,库兹娃再以2∶0领先,李娜又完成反破。2∶2后,李娜再次破发成功,最终以6∶4结束战斗。这场比赛,李娜赢得很强势,8次破发机会成功把握6次,显示了在关键分上的敏感和能力,这是高手的表现。不过库兹娃输得有些可惜,她也破发了5次,但竟一盘都没能拿下来。

  ▲女单首轮,中国金花三人晋级,今日开始的双打比赛,中国女将全力出击 新华社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