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女子篮球 > 08女篮动态

奥运女篮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63:108不敌美国队

  记者 俞 炯

  晚报讯 昨晚,中国女篮迎来了奥运会小组赛上的第二个对手美国队。面对实力强大的卫冕冠军,中国队完全没有了第一场力克西班牙队的斗志和士气,早早地在第一节就缴械投降,最终以63∶108输掉了比赛。

  这场败仗创造了中国女篮的三大输球纪录:全场比赛中国女篮输45分创造了中国女篮在奥运史上的最大分差,此前的最大分差是2004年面对美国时的38分;中国女篮单节落后22分,半场落后34分也都创造了球队参加世界大赛的单节和半场输分纪录,之前中国女篮在2006年世锦赛对美国的比赛中单节落后16分,半场落后28分。

  第一节中,美国队以一波23∶0的“超级高潮”迅速将比分拉开,在首节结束时她们将比分扩大到33∶11。中国队在第二节开始加强了防守和外线进攻,但美国队篮下连续得分,分差进一步拉大。中国队以27∶61落后结束上半场,这是马赫执教以来中国女篮的半场第二低得分,同时也是中国女篮在奥运历史上半场第五低得分。

  第三节,中国队单节比分仅以19∶20落后,但大比分上仍以46∶81继续落后。最后一节美国队再次换上全部主力,打出一个9∶0的冲击波,将比分变成90∶49,领先41分。最终,中国队以63∶108大比分不敌美国队。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马赫表示输球可以接受,“对手今天打得很好,尤其是上半场。美国队在投篮、篮板上都非常漂亮,我们还没有准备好这样的条件去和对方抗衡。”

  谈到比赛中主力控球后卫宋晓云受伤,马赫的回答让大家松了口气,“宋晓云做得不错,她是我们队里现在最好的后卫,但是她现在受伤了所以她下场了。我们的球队很需要她,但是她的伤下一场上场没什么问题。”

  明天下午,中国女篮将在五棵松体育馆继续迎战小组赛的第三个对手新西兰队,这也是她们争取进军八强的一场关键比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