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盖伊没风也要跑进9秒7 扮粉丝找科比合影很幽默

  晚报特派记者 王嫣北京报道

  现代奥运会第一位田径百米冠军,一个爬绳达人,死于情人节这一天。这就证明飞人大战一直就是跟“浪漫”紧紧捆扎在一起的。在一批又一批“药王”的努力下,人类的百米纪录从10秒开外提高到了今天这个样子,当然盖伊、博尔特和鲍威尔至今都是清白的。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盖伊还特别加入了“相信计划”,比例行检查更频繁地接受血液、尿液检查,来北京后他已经接受了一次尿检。

  昨天下午,盖伊随美国田径队出席了新闻发布会,他说:“今年的百米大战会是史上最激烈的,我估计会是‘三驾马车’并驾齐驱。”

  夺冠就要跑进9秒7

  盖伊刚刚追上鲍威尔的9秒77,鲍威尔就跑到了9秒74,然后另一个牙买加的选手博尔特将百米纪录刷新到了9秒72——这只是他今年第三次参加百米比赛,堪称现象级的演出。当然,盖伊又成了世界上第一个跑进9秒7的人,只不过这是在风力的帮助下,但他说:“我确信自己能跟他们俩跑得一样快,估计奥运会上他们会跑进9秒7,我也可以我也必须做到,即使没有风的帮助。这些念头在脑中不断鞭策着我。3个9秒7,还有两个9秒8,(今年奥运会百米决战)简直要疯了。但想想短跑在美国是多么热门,我们国家过去有那么多优秀的运动员,我必须保持这个传统。”

  盖伊回想起自己刚刚被列入美国运动员培养计划时,格林和约翰逊还在场上比赛。“回想起来感觉并没有很遥远,这就是我说的传统,这些东西对我意义非凡,他们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镜头,深深地鼓舞着我。”而迈克尔·约翰逊,8年前结束了运动生涯,并办起了训练中心当起了教练,这次他作为BBC的解说嘉宾来到北京奥运会,他也鼓励盖伊:“他是个很有潜力的年轻人,我希望他能成功。不过这比赛实在太难预测,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高手挤在一个比赛里的。”

  希望被当成大热门

  鲍威尔和博尔特,就像是中国的刘翔一号和刘翔二号,整个牙买加都盼着他们的奥运会金牌。盖伊说,“昨天在咖啡厅,一个牙买加运动员走过来对我说,希望你不要打破我们的1-2完赛。我保证鲍威尔和博尔特肯定天天都能从他们的教练那里听到同样的话,我保证他们的压力肯定大得要命。对博尔特来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奥运会100米比赛,他同时还要参加200米,他很年轻,看上去很享受。而鲍威尔的压力可能更大些,牙买加人等他的奥运会金牌已经有些年头了。”

  那盖伊压力大不大呢?嘿嘿,他巴不得有点儿压力,有多一点儿的人关注他。“我知道,一般人们会把世界纪录保持者看作是比赛的头号热门,但如果有人愿意将我当作大热门,我也不介意。”7月的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200米比赛中盖伊突然拉伤了左腿,这使他北京之行成疑。“当时我心情糟透了,2004年我就遇到过这种事,这下不好的回忆全回来了。后来我到德国找了穆勒医生,他治好了很多足球运动员。几个星期之后我就恢复了,现在我对自己的状态无比自信。”

  扮粉丝找科比合影

  盖伊很幽默,8月9日他刚刚度过了26岁生日,说起这个,他说:“钟声撞响的那一刻在12点01分,那可是我这辈子永远不会忘记的经历。”说到起跑准备,他说:“如果那时候我不是在发抖,那我就是在听枪呢。”

  不知为何,盖伊说,他一个“百米飞人”,在美国就是不出名儿。而他自己,至今也没有大明星的感觉。前两天奥运村里看见科比,盖伊嚷着要跟人家合影,科比呢,第一句就问:“兄弟,你的腿怎么样了?”当然,科比也跟他合了影。大明星的问候让盖伊激动疯了,他马上给妈妈发短信:科比关心我的腿呢。我妈妈也觉得那太疯狂了。

  盖伊说,如果碰到刘翔,他还想找刘翔合影。“我们俩还挺熟的,在纽约见的那次,刘翔找我帮忙解决过他的起跑。我对他非常的敬佩,他是个很不错的人,如果在奥运村里我们俩能再见面,我会要求跟他合张影留作纪念,我敢说他现在压力一定很大,祝他好运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