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女队动态

网球第4日:郑洁李娜冲击8强 黄金组合期待连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网球赛事将进入第四比赛日争夺。中国两朵金花郑洁和李娜将分别出战第三轮,谁能挺进女单八强呢?中国黄金组合郑洁/晏紫也将在女双第二轮登场;除此之外,美国威廉姆斯姐妹,以及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另类美女扬科维奇也将在第三轮出战。

  焦点战役:

  李娜(中国)VS卡内皮(爱沙尼亚)--北京时间16时

  郑洁(中国)VS萨芬娜(俄罗斯)--北京时间18时左右

  小威廉姆斯(美国)VS科内特(法国)--北京时间20时左右

  大威廉姆斯(美国)VS阿扎伦卡(白俄罗斯)--北京时间18时左右

  扬科维奇(塞尔维亚)VS希布尔科娃(斯洛伐克)--北京时间20时左右

  郑洁/晏紫(中国)VS施奈德/加格里亚迪(瑞士)--北京时间20时左右

  郑洁李娜冲击女单八强

  自从温网杀入女单四强之后,郑洁的自信心得到明显提升,北京奥运会她的前景是最被各大媒体看好的。郑洁在首轮上演大逆转险胜匈牙利天才少女扎维,第二轮这朵中国金花复仇西班牙姑娘维维斯。女单第三轮,郑洁出战大赛6号种子、俄罗斯猛女萨芬娜。显然从整体实力上分析,萨芬娜占据明显优势。对郑洁而言,她要想取得比赛胜利必须发挥出在温网时的神勇表现。在此之前,郑洁与萨芬娜有过两次交锋,全部都是萨芬娜获胜,包括今年法网!因此,这场对决对郑洁而言无疑是复仇之战。

  李娜的状态越来越好,中国一姐在首轮比赛爆冷淘汰大赛3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第二轮,李娜再接再厉击败实力一般的日本姑娘森田步美。女单第三轮,李娜的对手是爱沙尼亚姑娘卡内皮。李娜世界排名第42位,而卡内皮则是第47位。不过2008年,卡内皮的表现并不差,本赛季至今她的单打战绩是28胜15负。显然对李娜而言,这场女单第三轮比赛并不轻松。在此之前,李娜与卡内皮从未有过交锋纪录。

  作为中国女双的黄金组合,郑洁/晏紫在北京奥运会的首秀表现不俗,女双第二轮这对大赛8号种子的对手是瑞士组合施奈德/加格里亚迪。显然,无论是从比赛经验,还是过往战绩来看,郑洁/晏紫都占据一定优势。但郑洁需要注意体力问题,毕竟在双打比赛之前她还有一场单打比赛。如果郑洁届时体力没有问题,那郑洁/晏紫取得比赛胜利不会有太大问题。

  大小威前景乐观

  近况不错的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女单第三轮对阵大赛15号种子、法国公主科内特。尽管科内特本赛季至今的表现不错,但她要想击败大赛4号种子有不小的难度。此前两轮比赛,小威廉姆斯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值得注意的是女单第二轮,科内特淘汰了中国金花彭帅。在此之前,小威廉姆斯与科内特只有过一次交锋,那是在今年的查尔斯顿,结果当时小威廉姆斯在半决赛中直落两盘以7-5和6-3取得比赛胜利。

  与小威廉姆斯一样,大威廉姆斯目前的状态也相当不错。此前两轮比赛,这位温网冠军没有遇到太大的挑战。女单第三轮,大赛7号种子出战大赛12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阿扎伦卡尽管本赛季至今单打战绩相当不错,但她要想击败大威廉姆斯确实有不小的难度。在此之前,大威廉姆斯和阿扎伦卡从未有过交锋纪录。

  本周登上女单世界第一后座的扬科维奇期待能在北京奥运会证明自己的超强实力。前两轮比赛,这位塞尔维亚另类美女的表现值得肯定。第三轮,扬科维奇对阵大赛16号种子、斯洛伐克小将希布尔科娃。在此之前,两位姑娘总共有过两次交锋,双方各自取得一场胜利。由此可见,扬科维奇要想杀入北京奥运会女单八强并不轻松。

  其他女单第三轮比赛还包括大赛5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德门蒂耶娃对阵丹麦天才少女沃兹尼亚基;以及大赛9号种子、俄罗斯猛女兹沃娜列娃PK意大利好手斯齐亚沃尼。(搜狐体育 可乐)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