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鸟巢顺利"变身" 田径比赛计时设备安装调试开始

  本报北京讯(搜狐奥运媒体联盟兰州晨报特派记者武永明)从8月8日晚世界瞩目的文艺表演舞台到即将承担田径、男足决赛任务的竞赛场,8月12日,国家体育场鸟巢已成功“变身”,工程技术团队已于当日下午进驻鸟巢,开始各种计时设备的安装调试。

  当日下午1时,记者进入鸟巢内看到一片繁忙的景象,几十名工人正在擦试鸟巢内的坐椅,还有一组工作人员在刷跑道……鸟巢内已恢复体育场原状,露出跑道。一名走出鸟巢的志愿者说:“ 根据北京奥运会赛程安排,鸟巢要在开幕式结束后的9日凌晨到8月12日中午12时,要完成开幕式数量众多、体积各异的地面设备的拆除并转场,同时还要将闭幕式所需的所有设备安装到足球场下面的“地坑”内,并调试完毕,然后铺设好草坪,完成田径跑道的清洗和画线……如此繁重的任务,这些平时可能需要两周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必须在84小时内全部完成,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22岁的叉车司机余嘉平是此次被公司派往鸟巢执行任务的一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开幕式结束后,包括工程技术人员、工人和解放军战士在内的4000多人就投入到鸟巢执行转场、安装、调试等任务。从开幕式结束呆目前,整个转场的总装卸量达1.1万吨,其中仅运进鸟巢的草坪就达4600多吨。我所在的转运团队24小时不休息,人车不休息,实行三班倒,从9日凌晨一直干到现在,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困……”

  一名在鸟巢出口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11日晚,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所需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从鸟巢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到闭幕式召开,只有短短10多个小时,等比赛结束后再搭建舞台根本来不及,因此,闭幕式设备必须在鸟巢内首场比赛开始前全部做好。目前,技术人员正在鸟巢进行各种计时设备的安装调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