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网球 > 08网球群雄争霸

费德勒晋级却遇雅典苦手 赞菲尔普斯在享受奥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奥运会网球比赛展开第三日的比赛,在晚上进行的一场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以6-2,6-4淘汰萨尔瓦多外卡选手阿雷瓦洛,顺利晋级16强。

费德勒在北京奥运会开始后没有遇到什么有竞争力的对手,首轮仅耗时63分钟就轻取俄罗斯选手图尔苏诺夫。今天直落两盘击败阿雷瓦洛。即将失去世界第一排名的费德勒曾表示要用奥运会冠军来恢复自己的状态,现在他距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近了。

   第一盘,费德勒先下一城,破掉了对方发球局并成功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以2-0领先。随后在阿雷瓦洛扳回一局的情况下,费德勒再下三局。虽然第七局时阿雷瓦洛取得胜利,但已无法扳回略势。最终,以2-6先失一盘。第二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1-1平。随后两人进入相持阶段,但最终,费德勒以6-4战胜了阿雷瓦洛,晋级第三轮。

  整场比赛用时1小时17分钟,费德勒有7次Ace球,10次破发机会中成功3次,网前球得分12分;而阿雷瓦洛只有1次破发球机会且未成功,网前球得分4分。第三轮比赛中,成功晋级的瑞士天王费德勒将对战17号种子捷克选手托马斯-贝尔迪赫,巧合的是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男单比赛中淘汰费德勒的正是贝尔迪赫。

  阿雷瓦洛这位外卡选手,能够与费德勒这样的高手对决可谓三生有幸。而费德勒也表示这是一次特别的经历,因为此前他在比赛中没有跟排名这么低的选手进行过对抗。“很奇妙的比赛,对手没什么报复,而我上来有一些紧张。”费德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

  现场的中国观众很喜欢费德勒,但是在比赛中会发出一些声音,不过费德勒却表示这并没有干扰他。“其实一切都很OK。我来过好几次大师杯比赛,中国的观众有些时候就是这样的,比如说在一些双误的时候,他们就会全场说NO,这并不是在嘘我,而是对这个球有些惋惜。”

  “真的,我喜欢在亚洲打球,我在上海参加大师杯就知道了这种感觉,我在亚洲成绩很好,所以我是很喜欢。”

  对于下一位选手托马斯-贝尔迪赫,费德勒不想谈雅典的失利,只是表示自己会尽力去打,而对手也很有潜力。

  费德勒最后还谈到了奥运会之焦点菲尔普斯,“我不请出菲尔普斯得过多少奖牌,但他在游泳比赛中相当优秀,特别是在奥运会这样的比赛里,游泳会更突出一些。现在对他来讲,他是最享受奥运会的,因为他正书写历史,沉醉于打破记录的感觉。”

  搜狐体育 张平谊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