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飞碟射击队夺得首枚奖牌 飞碟双多向胡斌渊摘铜

  昨日,2008北京奥运会射击男子飞碟双多向决赛在北京射击场飞碟靶场进行。中国选手胡斌渊以184中的总成绩摘得一枚铜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该项目奥运历史上夺得的第三枚铜牌,也是中国飞碟射击队在本届奥运会夺得的首枚奖牌;美国选手埃勒以总成绩190中破决赛奥运会纪录摘得金牌,2007世锦赛冠军意大利老将达尼埃洛获得亚军。

  男子飞碟双多向,自1996年成为奥运列项以来,中国代表团虽然未能摘金,但也获得了两枚铜牌。此次,两届世锦赛亚军胡斌渊以第4名身份获得决赛权,不过落后排名首位、在资格赛打破奥运会纪录的美国选手埃勒7中之多。决赛中,六位选手每位选手射击50个(25对)碟靶,资格赛成绩和决赛成绩之和决定选手们的排名。这也意味着,胡斌渊的夺金希望十分渺茫。

  决赛时,胡斌渊状态极佳,在前8对碟靶过后成为惟一一位全部命中的枪手,并借此很快超越美国的霍尔金,与意大利的达尼埃洛并列次席。前10对碟靶过后,胡斌渊落后领跑的美国选手埃勒有4中,也就是说20个碟靶胡斌渊便已经追回了3中。

  第12轮,胡斌渊在打第2靶时遗憾首次脱靶,名次也暂时落到了第三位。在第16轮,胡斌渊在第2发再次脱靶,好在意大利老将达尼埃洛本轮也脱了一靶,使得胡斌渊依然落后39岁的2007年世锦赛冠军1中排名第三。

  第22轮,胡斌渊再次在第2发上失手,使得本轮过后落后意大利老将达尼埃洛2中冲击银牌希望基本破灭。随着24轮2靶再次失手,胡斌渊退出了银牌的争夺。在最后一轮之前,金银铜牌已经各有归属。最终,胡斌渊以总成绩184中夺得一枚铜牌;意大利老将达尼埃洛187中获得亚军,美国黑马选手埃勒190中打破了澳大利亚选手拉塞尔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创造的189中的决赛奥运会纪录摘得金牌。搜狐

  四朝元老谭宗亮终摘牌

  北京奥运会是老将谭宗亮参加的第四届奥运会,也是最后一届。他本来是有望用一枚金牌结束自己的奥运之旅的,但是在决赛中首枪和最后一枪两次致命的失误,让他最终只能收获一枚男子50米手枪慢射的铜牌,就此告别奥运赛场,他遗憾满满。

  两枪,金牌就这样溜走了

  昨天上午的资格赛,谭宗亮打得很好,565环领先第二名2环的优势进入决赛。这个时候大家都认为谭宗亮只要在比赛中正常发挥就能为中国奥运代表团再带来一枚金牌,为中国射击带来惊喜,因为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许海峰为中国奥运射落首金后,该项目就没有任何突破。但是,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出现了,谭宗亮决赛第一枪仅仅打出7.9环,而他的对手韩国名将秦钟午则打出了10.3环,一下就实现了反超。随后的比赛谭宗亮虽然一直奋力追赶,但都没能实现超越。最后一轮,谭宗亮的机会终于来了,秦钟午失手打出了个8.2环,谭宗亮只要能打出10.2环以上的成绩,他就能获得自己的首枚奥运金牌,但是他并没能抓住机会,仅仅打出了9.2环的成绩,最终只获得了一枚铜牌,金牌被韩国选手秦钟午获得,银牌则属于来自朝鲜的金正洙。

  遗憾,我愧对祖国的培养

  37岁,练习射击23年,谭宗亮参加了四届奥运会,但他拿过其他所有大赛的冠军,却未能拿到一枚奥运会的金牌。比赛结束后,他有些大度的说:“我的奥运之路已经结束了,以后不会再参加奥运会了。对我来说,能够获得一枚奥运奖牌我已经满足了。”他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很低,脸上带着勉强的笑容。强装的笑容并没有在他脸上逗留太久,仅仅几分钟之后,两行热泪便克制不住地从眼眶中滑落了下来,他说:“我练了23年,国家培养了我23年,我参加了四次奥运会只拿了一枚铜牌,说实话,有些愧对祖国的培养。我为奥运会奋斗了这么多年,各种艰辛只有我自己知道;为了射击,我冷落了家庭,奥运完了,我真的很想好好陪陪妈妈。”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