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击 > 08中国射击动态

优势项目50米手枪后继乏人 老谭16年努力获铜牌

  四朝元老 一枪之恨

  “老枪”谭宗亮16年努力收获一枚铜牌

  本报讯 (搜狐奥运媒体联盟京华时报记者周磊) 昨天,在北京射击场进行的男子50米手枪决赛中,老将谭宗亮在决赛中痛失好局,最终以总成绩659.5环拿到一枚铜牌,首次登上奥运领奖台。

韩国选手秦钟午以660.4环拿到冠军,朝鲜的金荣洙夺得银牌。

  50米手枪曾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但自许海峰和王义夫功成身退后,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已连续3届奥运会与领奖台无缘。老将谭宗亮在此前进行的10米气手枪项目中表现一般,加上昨天比赛有内斯特鲁耶夫、伊萨科夫、秦钟午等名将参与,很多中国记者并没有在资格赛中关注谭宗亮。“老枪”却格外争气,打出了565环的好成绩,以2环之差领先金荣洙,进入最后决赛。

  决赛第一枪,众人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在大赛中总是会“哆唆”一下的谭宗亮打出了7.9环!比秦钟午少了2.4环,资格赛辛辛苦苦积累的优势倾刻间荡然无存。谭宗亮没有立刻找回状态,第二枪又打出了9.2环,名次瞬间跌落到第四。第三枪谭宗亮开始恢复状态,此后连打了几个10环,升至第二。关键的最后一枪,秦钟午打出8.2环,谭宗亮瞄准良久。砰!记分牌显示9.2环。全场轻声叹息,谭宗亮被金荣洙超越,最终位列第三。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