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冠军摇篮”频创纪录 北京奥运迎来“南通日”

    搜狐体育讯 12日,北京奥运会的第四个比赛日,“世界冠军摇篮”迎来了史无前例的“南通日”:黄旭、陈若琳、仲满分别夺得男子体操团体、女子10米跳台双人跳和男子佩剑个人冠军。

一日夺取三枚奥运金牌,使南通体育又一次轰动全国,震惊世界!

  昨天中午,奥运会“三朝元老”黄旭成功打响第一枪,包括他在内的6名中国男子体操选手昂首登上冠军领奖台。此前,黄旭和队友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鏖战,以超出亚军7分多的巨大优势摘取团体冠军,一举夺回上届丢失的奥运桂冠。对家乡南通而言,黄旭的这枚金牌意义在于,“世界冠军摇篮”创造了近五届奥运会届届夺金的伟业。

  小将陈若琳不惶多让,昨天下午她在“水立方”举行的女子10米跳台双人跳比赛中笑到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十六岁小丫陈若琳还是江苏省有史以来年龄最小的奥运会冠军,南通体育后备力量的强大,由此可见一斑!

  晚上8时25分左右,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击剑馆举行的男子佩剑决赛。击剑新秀仲满出人意料地力挫群雄,夺得一枚份量极重的金牌!对中国击剑而言,仲满的胜利,使中国击剑结束了24年无奥运金牌的“尴尬史”,他还是中国男子佩剑有史以来首位世界冠军。对南通而言,仲满的夺冠的意义,不仅仅是新添一位奥运冠军,一位世界冠军,还有他是第一位由县(市)区输送的南通籍世界冠军。县区竞技体育实力的提升,对“世界冠军摇篮”而言,无异于如虎添翼!

  引人自豪的还有,陈若琳、仲满的胜利,使南通籍奥运会冠军人数一下子攀升至6位,世界冠军人数刷新为15人。

  同一天赢得三枚奥运金牌,创造了南通健儿奥运参赛史上的最高纪录。以往四届奥运会,通城选手从未在一天之内夺得一枚以上金牌。其实,一座城市在奥运会“日进三金”,即便对国内所有城市而言,也是一项空前纪录!

  北京奥运会前一份权威统计资料显示,南通奥运冠军人数位居全国第四,仅次于北京、武汉、上海。陈若琳、仲满的脱颖而出,使“世界冠军摇篮”牢牢把握全国第四的位置,同时进一步扩大在江苏全省的领先地位。

  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南京体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华洪兴是中国体育界著名人士,谈到南通体育取得的又一奇迹,华洪兴大加赞赏:“南通选手一天拿三金,我认为偶然中亦有必然。南通是座人杰地灵的城市,体育工作有独到之处。多年来,南通源源不断地培养、输送优秀体育苗子。南通领导重视体育,南通市民喜欢体育,运动员准确表达体育,这是省内公认的。在中国,南通体育绝对称得上一种现象,这一现象,值得大家认真探讨。”

  (搜狐体育 王全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