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中国男排 > 08中国男排动态

24年终获奥运会首胜 男排弱者姿态“拼”字当头

  北京时间8月12日晚,中国男排主场3-2力克南美劲旅委内瑞拉队,获得奥运会首场胜利,这也是继96年洛杉矶奥运会后,中国男排24年来在奥运会的赛场上获得的首场胜利。尽管一场胜利无法与中国军团摘金夺银的含金量那么重,但中国排球迷为这场奥运首胜足足等了24年。

  这一仗,赢得惊心动魄,这一仗,让我们等了很久;24年,当焦帅高高跃起、将对手的强攻拦回对方场区后,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兴奋地暴跳起来,中国男排的一场比赛的胜利虽然无法像举重摘金、游泳争银那样站上领奖台,但24年奥运首胜的背后却蕴藏着中国男排24年漫长道路的种种艰辛和坎坷。

  今晚首都体育馆,中国男排一扫首日不敌保加利亚队的晦气,刚一上来便打个对方措手不及,尽管在逐渐适应场地和比赛节奏后,委内瑞拉队连扳两局后,中国男排的将士们依然没有任何的畏缩,甚至包括在决胜局大比分落后的不利形势下,中国男排依然坚持以我为主,勇拼对手,终于在中国男排以不变应万变的强势冲击下,对手连续犯错,甚至连擅长的发球都出现失误,终于在连续获得两个赛点后,男排将士们笑到了最后。从洛杉矶到北京,中国男排重返奥运会赛场整整24年。

  多少年来,与中国女排奥运夺冠、世锦赛称雄登顶于世界排坛之巅相比,中国男排的小伙子们却一直以一个弱者的姿态来面对每一个对手,去“拼”每一场比赛。与中国男足屡战屡败而收视率不降的尴尬相比,中国男排却少了几分关注甚至关怀,今晚中阿女足大战的关注程度要远远高于中国男排,尽管中阿大战时一场所谓的出线关键战。

  24年前的洛杉矶奥运会,以“振兴中华”为口号的中国男排在洛杉矶不畏强手,冲进世界前八;24年后的北京奥运会,中国男排有了重振雄风的机会,尽管面对同组实力强大的美国和意大利等强队,中国男排若想实现奥运前八的目标多少有些艰难,但正所谓有了快感你就喊。在力克南美劲旅获24年首胜后,相信,以弱者姿态自居的中国男排干掉日本队、去拼每一个劲敌、去搏每一场比赛,哪怕结果不如球迷所愿,但只要有这一过程也是美好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