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每日看点 > 每日看点0813 > 13日看点

13日看点:体操巾帼追须眉 遇强敌当“亮剑”

  第2看:大力士再次出战 刘春红遭遇强敌

  项目: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决赛 时间:15:30 转播:奥运频道

  中国举重自开赛以来捷报频传,无论男女均是凯歌高奏,中国女子举重夺金更是“应该的”。

然而对69公斤级奥运会卫冕冠军刘春红来说,今日她是冲击冠军,因为,有一个俄罗斯姑娘似乎比她还厉害。她就是斯利文科,她先在06年世锦赛上问鼎,后又在07年世锦赛上夺冠,同时还打破了刘春红保持的总成绩世界纪录,成为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保持者。

  4年前,只有19岁的刘春红横空出世,她不但在雅典奥运会上轻松获得冠军并且打破世界纪录,更在2004年前后的三届世界锦标赛上都包揽金牌,风头一时无人能出其右。到了2006年,刘春红在参加世界锦标赛时肘部受伤,运动生涯出现波折。随后刘春红一直疗伤,错过多哈亚运会,虽然实力没有明显下降,但也影响了状态。 刘春红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复出,虽然只获得银牌,但教练组和刘春红都很满意,毕竟271公斤的成绩也证明了刘春红的实力仍在。因此,今日的女子69公斤级比赛注定是一场“双凤会”,将决出一个“王者”,而刘春红能否夺冠,也是中国女子举重能否包揽所参加四个项目金牌的关键。

  举重男子77公斤级的李宏利当日也将单枪匹马挑战各国大力士,这也是中国在举重项目上新增的夺金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