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王鑫陈若琳双人十米台夺冠 > 08王鑫陈若琳夺金动态

王鑫夺冠前一天恰逢16岁生日 感谢陈若琳送友谊

  这一跳 90后高台绽放

   中国奥运冠军榜多了4位“90后”冠军———18岁的龙清泉、17岁的林跃、16岁的王鑫和15岁的陈若琳。昨天下午,王鑫/陈若琳以363.54分夺得女子双人10米台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的第11金,也是奥运会跳水项目的第100金。

  夺冠秘诀

  不把奥运想得很重大

  心理素质很不错

   “中国队为什么实力这么强,可能是我们的技术和训练方法跟别人不一样吧!”陈若琳就像是个“小大人”,“其实实力都差不多,对手也很强,关键还是靠自己平时苦练。”

  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王鑫和陈若琳并没有怯场,她们只是把奥运会当作一次普通的比赛。王鑫说:“我们要怎样调节心态,在比赛前也做了很多准备,把心态放平,然后尽量做好每一个动作。”

  昨天看到王鑫和陈若琳夺金,周继红显得很平静,因为这是一枚十拿九稳的金牌,尽管如此,比赛中她还是为这两个1992年出生的小女孩捏了一把汗。“你看场上气氛多热烈啊,她们站上跳台了,我作为裁判长都吹哨了,观众还在喊加油。一般人肯定承受不了。但这两个孩子心理素质不错,耐心等观众安静下来,才开始做动作。”周继红说。

  人物揭秘

  王鑫:生日礼物收到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就夺冠的前一天,王鑫恰好度过了自己的16岁生日,这块金牌也自然成为最好的生日礼物。在昨天夺得冠军后,王鑫笑着透露:“妈妈从老家为我快递了鲜花,大家送了我衣服,还有项链,她送给我友谊。”王鑫口中的她,指的就是坐在自己旁边的搭档陈若琳。”

  陈若琳:奥运冠军不吃晚饭

  陈若琳已经一年没吃过晚饭了,跳台选手对体形有着很高的要求,为了尽可能地遏制“发福”,从而保持竞技状态,近一年来,小姑娘不仅放弃了自己原本酷爱的零食,甚至连晚饭都几乎不吃,实在饿得不行,就闷头睡觉。“刻苦训练没问题,可老不让吃零食,实在有些受不了。为了控制体重,也没办法,等退役了再吃回来。”若琳每天只能这样安慰自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