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本届奥运已取三金 菲尔普斯将在北京创造新历史

  学习之初讨厌涉水

  菲尔普斯当初开始学习游泳并不是一种完全主动的行为。陪同菲尔普斯一同前来北京参赛的菲尔普斯的母亲黛比·菲尔普斯以及他的两个姐姐向记者揭开了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

  这位已经被世界公认是为游泳而生的天才选手一开始可并不怎么喜欢游泳,菲尔普斯的姐姐对记者说:“刚开始的时候,我弟弟可并不喜欢游泳,尤其是他很讨厌把自己的脸弄湿。

但你知道如果脸不湿,是很难把游泳学好的,所以在他学习游泳的一开始,还是遇到了一点小麻烦。”

  特殊身材造就天才

  在一次次试水过程中,菲尔普斯一点点喜欢上了游泳,深爱上了这池碧水。

  菲尔普斯的姐姐惠特尼说:“我弟弟真是很有游泳方面的天赋。比如说他的手臂很长,脚很大。很多看过他游泳的人都说,他简直就是为游泳而生的人。”菲尔普斯身高1米87,臂展超过身高十几厘米,而他的脚更是达到了14码,这一独一无二的身体条件,使得他在水中就如同鱼儿一样轻灵自由。

  这种天赋帮助菲尔普斯的游泳成绩取得突飞猛进的进步,菲尔普斯的姐姐希拉里回忆说:“在我的记忆中,我弟弟只要比赛,就总是拿第一。当他只有现在身高一半的时候,也就是10岁左右的时候,他就已经游得非常棒了。有教练当时就告诉我妈妈,只要让菲尔普斯游下去,他肯定会很有前途的。”

  追平纪录收获快乐

  当11日雷扎克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上完成惊天大超越之后,一向比较内向的菲尔普斯张开长臂,仰天大吼。菲尔普斯如此狂放的举动,就是他的母亲,也几乎是第一次亲眼见证。“真的,他性格还是很内向,很少会这么奔放,他肯定是非常高兴,非常兴奋,我也为他感到高兴。”

  12日在男子200米自由泳这个项目上,菲尔普斯以1分42秒96的成绩打破了由他自己创造的1分43秒86的世界纪录,收获了他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3枚金牌。

  这样,菲尔普斯的奥运会金牌数已经达到了9枚,追平了“飞行的芬兰人”努米尔在80年前创造了9金纪录。可以预见的是,随着游泳比赛的继续进行,菲尔普斯必将很快改写这一历史纪录,书写属于他的新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