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蛙后"收获女子100米金牌 琼斯称付出终有收获

  皮肤白皙、一头金发的琼斯很浪漫,把奥运金牌形容为蛋糕上的樱桃。12日的“水立方”,这个早已是孤独求败的“蛙后”终于在第三次奥运之旅中拿到了第一块个人项目的奥运金牌。

  樱桃的滋味怎样?未满23岁的琼斯说她终于感到了释怀。

“8年的时间真是漫长,而我的付出终于有所收获。”虽然没能追随世界纪录狂破的潮流,但琼斯一点也不在意。“我不在乎自己游的时间,因为奥运金牌就是奥运金牌。”

  然而,过人的天赋并没有让琼斯的成长之路一帆风顺。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100米蛙泳决赛中,顶着世界纪录保持者光环的琼斯却再次败给了咄咄逼人的中国名将罗雪娟,在领奖台上一脸阴云、垂头丧气则让她招来了本国人民的“鄙视”。于是,她成了“被宠坏的孩子”、“输不起的人”。

  不过“蛙后”毕竟是“蛙后”。琼斯保持的1分05秒09的100米世界纪录,将其他世界顶尖选手甩开了足足1秒有余,而那2分20秒54的200米世界纪录,更是让诸多高手望而兴叹。

  学会享受比赛的琼斯变得更加豁达开朗。“我已经拥有了蛋糕和上面的糖衣,而樱桃不过是上面的点缀。即使没有樱桃,蛋糕依然很美味。”更重要的是,她开始意识到,“游泳只是我人生中的一小部分,我应该去享受它,只要尽我所能就可以了”。

  带着这样的心情,那诱人的樱桃终于落在了琼斯的蛋糕上。

  男子100米仰泳

  佩尔索尔再破世界纪录

  据新华社报道 12日上午,美国“仰泳王”佩尔索尔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是北京奥运会泳池中诞生的第十个世界纪录。

  佩尔索尔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是52秒54。原世界纪录也是佩尔索尔保持的,为52秒89。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以来,佩尔索尔已经连续五次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我跟马特就想拿下第一和第二,不管是谁,当我触壁时向后一看,马特在我身后,我就放心了,仿佛梦想成真。”佩尔索尔赛后大谈美国队的“双保险”和队友情谊。他的队友马特·格雷韦尔斯获得银牌。

  女子100米仰泳

  考芙琳险胜 成功卫冕

  据新华社报道 在12日上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上届奥运会冠军考芙琳以58秒96成功卫冕这个项目冠军。

  作为雅典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冠军,美国队的考芙琳在今年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上以58秒97打破世界纪录,是第一次游进女子100米仰泳58秒大关的选手。但津巴布韦“国宝”、雅典奥运会三枚奖牌得主考文垂给这项决赛带来了悬念。在昨天上午,考文垂半决赛中以58秒77打破了考芙琳保持的世界纪录。

  在12日的决赛中,考芙琳明显领先,最终率先触壁,成功卫冕这个项目冠军,考文垂以微弱差距获得银牌。另一位美国选手霍泽尔获得铜牌。“我还不太相信自己能拿到这块金牌,我仔细看了看了大屏幕才确认自己胜利了!”考芙琳说,“不过今天入水后我才发现自己游得挺快。”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