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08刘翔对手动态

男子飞人100米访谈节目 鲍威尔我目标就是金牌

  百米大战历来是整个奥运会赛事的重中之重。在本届奥运会上,三大飞入——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阿沙法·鲍威尔、世锦赛100米和200米双料冠军美国名将泰森·盖伊聚首北京,都把目标锁定在了这一项目上。

昨天,鲍威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的首要目标就是拿到这枚金牌。至于是否破世界纪录,他说:“只要能够做到突破自我,挑战极限,那么打破世界纪录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

  昨天,鲍威尔上穿黑色T恤、白色薄外套,下着牛仔裤,一身休闲打扮,神态轻松地出现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在100米比赛中,他曾39次跑进10秒大关,5次跑入9.8秒以内。更为惊人的是,他曾两度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最近,这位“牙买加闪电”颇受瞩目。美国道琼斯旗下的研究机构“道琼斯洞察力”公司,对近期全球6000家主要英语媒体的奥运相关报道进行了检索,并给其中提及的人名次数进行了排名,发现鲍威尔位居第一。

  当有记者问鲍威尔是否希望在本届奥运会上再次打破世界纪录时,他表示:“我的目标是拿到金牌,我会完全专注于比赛。我对于是否打破世界纪录并不是很关心。我在乎的是如何突破自我,挑战极限。如果做到了这一点,那么打破世界纪录应该是水到渠成的事。”

  本次百米大战强手如林,对此鲍威尔表示:“我把最好的祝福送给我的对手们,这次比赛将充满竞争。养兵千日,用兵一时,我有信心战胜对手。”

  其中,同样来自牙买加的博尔特是个不小的威胁。这个身高1米96的大块头可谓一夜成名。他在纽约进行的锐步大奖赛上毫无预兆地一马当先,以9秒72的成绩刷新原本由鲍威尔所保持的百米世界纪录。“来自同一国家的运动员,既是对手也是队友。我想,运动场上最重要的还是挑战自我而不是对手。我没有想过谁才是最大的对手。最大的障碍是自己。最重要的是以好的心态正常发挥。”

  对于博尔特这匹黑马,鲍威尔说:“他年纪比较小,经历跟我不太一样。在参赛经验方面,我们处于不同的层次水平,我并没有感到太大威胁。”

  除了同胞博尔特,美国选手盖伊实力也不容小觑。这位2007年田径世锦赛100米和200米的双料冠军目前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77,比起鲍威尔、博尔特的纪录也是不遑多让。而在全美选拔赛上,他还曾跑出过一个9秒68的惊人成绩,只是由于当时4米/秒的风速超出规定,纪录没有被承认而已。对于盖伊,鲍威尔评价说:“他是非常棒的运动员。我也会认真对待。”

  这是鲍威尔第一次来北京,对此他表示:“我很喜欢这里。这里的空气不错,天气也挺好。尤其是奥运村,坦率地讲,这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奥运村,我特别特别喜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