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搜狐记者手记:不知江钰源原籍广西 采访受优待

    北京时间8月13日,在女子体操团体赛中中国队如愿以偿的获得金牌,江钰源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她将是中国队未来几年全能项目的希望。

    原来并不知道江钰源是广西柳州人,网上所有资料显示江钰源的籍贯是浙江温州,不过圈内可靠人士告知,小江又是一位省市间合法交流的优秀体育人才。若没有慧眼识珠的温州人,估计现在小江已经“泯然众人矣”。看来浙江人不仅仅在经商上有独到之处,在人才挑选上,他们似乎也有着与众不同的眼光。

    搜狐体育讯 闲言少叙,抵达广西南宁,一下飞机就感受到滚滚热浪袭来,从南宁到柳州还有3个小时的火车,等我经过一路颠簸到达柳州市,竟然遇上了生平最大一场暴雨,惊雷在耳边响起,让我本次采访之旅萌生一丝险阻。听闻电视报道,史上罕见大暴雨袭击两广地区,已造成死伤多少多少,不知道此行前途如何。事实上,江钰源仅仅是记者奥运家访广西地区第一站,之后还有两位举重选手居住偏远地区,前往势必遭受路途磨难。

  所幸江钰源家在柳州市区,首先联系上了小江的启蒙教练杨国秀,年过40的杨教练学舞蹈出生,第一眼就能看出非凡气质,所谓“风韵尤存”说的就是她了。杨教练异常热情,主动把江钰源的父亲江涛叫到了训练场上。江涛是柳州市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他是全家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妻子欧凤珍没有固定收入。听闻记者到来,江涛放弃了一天的收入,不厌其烦地给记者介绍起江钰源小时候的点点滴滴。

  言谈间,江涛对于女儿如何去的温州涉及甚少,记者连续追问下,江涛直言浙江和广西这两边都不想得罪。女儿毕竟是广西人,广西体育局这边没有看中江钰源,对此事也异常敏感;而温州那边对女儿有知遇之恩,对女儿的前途起着至关重要的把握。所以面对外界,江涛很少提及女儿被卖到浙江这件事。

  采访进行的很顺利,记者想要欧凤珍模仿当年江钰源小时候爬梯子这样的“无理”要求,竟然都被通过了,可见这家人确实太过热情。记者也期盼江钰源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有出色发挥,毕竟对于家庭经济条件并不好的江家,一块奥运金牌太重要了。(搜狐体育 陶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