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王峰/秦凯不败组合冲金 当警惕四年前一幕重演

    搜狐体育讯 北京奥运会上一共三支“梦八”队,除了美国男篮之外,菲尔普斯也做着八金梦,另外一支“梦八”则是中国跳水队。与菲尔普斯一样,中国跳水队夺金的效率也是百分之百。

今天下午,男子三米板双人项目的决赛将在水立方展开。

  中国派出的组合是王峰/秦凯这对老少配,与陈若琳/王鑫一样,他俩搭档以来也是从无败绩。由于实力超群,今天的决赛如果不出现重大失误,王峰/秦凯为中国跳水队摘得第四金难度并不大。

  王峰今年29岁,是跳水队的老大哥。他成名已久,不过直到21岁才进入国家队的大门。最初,他称雄的赛场是全运会,九运会他是男子一米板的冠军,十运会又夺得男子三米板。不过在国家队的生涯,最初并不顺利。雅典奥运会,他尽管获得了参赛资格,不过决赛发挥失常,最终仅拿了个第四,与领奖台无缘。

  雅典之后,王峰开始专攻双人。最初,他的搭档是何冲,他俩配对参加多哈亚运会摘金。何冲被称为“难度王”,难度高,但稳定性差。墨尔本世锦赛前,处于备战奥运会的考虑,跳水队拆开了王峰/何冲这对组合,王峰的搭档变成了秦凯。

  秦凯来自陕西,自小就被誉为田亮的接班人。他少年成名,很早就在世界青年跳水锦标赛上击败过德斯帕蒂,不过在中国跳水名将如云的局面下,他只能等待成名的机会。这个曾被国际上称为“小天才”的少年,只能眼睁睁看着曾经不如自己的德斯帕蒂声名鹊起。

  雅典奥运会后,在彭勃因为伤病原因,逐渐淡出一线主力阵容后,秦凯原本有机会挑起大梁,不过何冲的冒出抢走了他的锋芒。即便在这种情况下,秦凯依然在2005年常熟世界杯击败秦凯、德斯帕蒂等名将夺得冠军。

  他与王峰有一个共同特点,稳定性好。两人的动作难度都不大,而且个头相当,配对双人相得益彰。墨尔本世锦赛,两人首次搭配,就夺得冠军。随后,尽管秦凯因为胳膊骨折,曾休养了数月,不过复出后,并未影响到两人的配对。

  随后,无论是世界杯,还是国际泳联大奖赛,或者系列赛,他们从未败北过。竞争对手主要包括俄罗斯的萨乌丁/库纳科夫组合和加拿大的德斯帕蒂/米兰达组合。北京奥运会,他们的两个竞争对手都存在缺陷,萨乌丁宝刀不老,不过他的搭档年仅18岁,无论是动作质量、两人搭配的效果,还是一致性方面都有所欠缺。另外,萨乌丁腰上的旧伤依然困扰他。

  而加拿大的德斯帕蒂/米兰达组合,也遇到了伤病的问题。德斯帕蒂上半年在训练中伤了脚,因此缺席了国际泳联的一系列巡回赛。能够参加奥运会,还是受益于加拿大泳协的特批。他恢复到何种程度尚不得而知。

  夺冠希望大,并不意味着冠军已经到手。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一幕,至今令人无法忘怀。王克楠最后一跳演砸,将到手的金牌拱手让出。当时的一幕,值得王峰/秦凯惊醒。(寂寞刀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