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男队

体操男团一雪前耻 黄玉斌白发换冠军不用跳楼了

  体操男子团体决赛昨日在国家体育馆揭开战幕,最终中国队夺得了体操男团的金牌,这也是体操赛场诞生的第一块金牌,中国体操男队的6个汉子相拥而泣,为2004年雅典失利后,卧薪尝胆4年夺回来的金牌欢呼。

  领先7.250分

  压倒性优势胜日本雪前耻

  预赛第一的中国队昨日与卫冕冠军日本队分在同一个小组,从自由体操开始,按顺序进行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6项比赛,前5项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已经有了巨大的领先优势,随后上场的肖钦和李小鹏更是比预赛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动作,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分数,这个分数已经可以确保中国队提前获得冠军,最后上场的邹凯只需要完成动作,而邹凯最后以完美的发挥获得15.925的分数,点燃所有观众的激情。

  6轮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以总成绩286.125分,领先第二名日本队7.250分的巨大优势重获奥运会男子团体的冠军。

  在2004年之前,中国体操男团不仅赢得了悉尼奥运会的冠军,更连续拿下了前3年世锦赛的冠军,因此抱着必得的心态征战雅典奥运会,没成想却遭遇“滑铁卢”,最后只拿到了第五名。

  小鹏超越李宁

  获15个世界冠军王者归来

  这项男团的冠军也是李小鹏自出道以来的第15个世界冠军。这意味着,李小鹏已经超越李宁,成为了中国体操世界冠军第一人。

  李宁是中国体操界一个永久的传奇,在第六届世界杯上独揽六金。此外,李宁还保持着一项骄人的纪录:14个世界冠军。

  22年之后,李小鹏终于在北京奥运会上超越了自己的前辈李宁,以15个世界冠军头衔成为了中国体操第一人。

  李小鹏1981年7月27日出生在湖南长沙,从儿时起李小鹏就展现出了超强的体操天赋,1997年年仅16岁就获得了世锦赛团体冠军。

  在这两届世锦赛上,中国男队的陈一冰、邹凯等人相继崛起,李小鹏逐渐成为边缘人物。北京奥运会是27岁的李小鹏最后一战。

  教练白发笑颜

  “夺金之后我不用去跳楼”

  赛后中国体操男队主教练黄玉斌接受了采访。

  “2004年雅典我们尝到了失败的滋味,这几年我亲眼目睹了队员们的辛勤投入。今天我们作为一支团队,一起战斗,一起享受。这比什么都重要。”黄玉斌袒露现在内心的感受五味杂陈,很难说清是激动还是轻松。

  一位山东记者坦言黄导一头白发让他十分痛惜:“黄导你之前说过如果这次成绩不超过雅典就跳楼,我们大家都希望你不要跳楼”,这位乡音浓厚的淳朴老记,引起了全场哄笑,但是感情真挚动人,让平时不苟言笑的黄玉斌也露出了笑容:“夺金之后我不用去跳楼了。”当有人问到黄玉斌的白发时,一下子勾起他的感慨:“头发白了没关系,金牌挂在我们队员的脖子上我就很高兴。”

  3老将不会退役

  黄玉斌承认了这些年的压力,他说:“我们这个队伍确实有压力,但是我们确实有这个实力,今天我们的队员们表现得非常非常完美。”

  黄玉斌特别提到了3个老将的重要作用,称“他们不会退役,目前他们处在巅峰状态,他们都是金不换的队员,年轻人要达到他们的水平,需要太长时间的积累,奥运之后他们会继续备战。”

  现场有记者提到体操王子李宁点燃了奥运会主火炬,对此黄玉斌说:“这是中国体操队的骄傲,他是我们的战友,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