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中美争锋女团丫头挑战超高难度 程菲领衔对抗

  N本报奥运报道团 北京专电

  中国男子体操队昨日刚刚拿下了宝贵的男团体操金牌,今日中国体操姑娘们也将乘胜发起对女团体操金牌的冲击。资格赛中排名第一的中国女队,将和排名第二的美国队展开激烈对抗。因为美国选手在体操项目上实力雄厚,让这场体操巅峰对决充满悬念。

当然,中国女队也有自己的杀手锏,动作的高难度将为中国队赢得高分。

  阵容确定 程菲领衔对抗

  昨日,女子体操团体决赛的最终出场阵容也正式确定。程菲将领军中国队,参加跳马、自由体操和平衡木的比赛,其中前两项是程菲强项,而出战平衡木则是看重程菲稳定军心的能力。江钰源也被委以重任,参加跳马、高低杠和自由体操比赛。而何可欣和杨伊琳将在高低杠、李珊珊将在平衡木、邓琳琳将在自由体操中为中国队挣分。

  作为中国队最主要的对手的美国队以肖恩·约翰逊和柳金这两名全能型选手为主。2007年世锦赛团体、个人全能和自由体操3项金牌得主约翰逊将参加全部四个项目的比赛。柳金则将在高低杠、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中出场。

  预赛第一 女队实力历史最强

  毫不夸张地说,目前的这支中国女队处在历史巅峰时期,核心人物程菲三次蝉联世锦赛跳马冠军,填补了女队在跳马单项上的空缺,而江钰源、杨伊琳、何可欣、李珊珊等队员都具备了不可复制的特点,拥有单项摘金夺银的实力。在此之前,中国体操女队从未拿过奥运会的女子团体金牌。而当这批实力选手出现之后,中国女队2006年第一次在丹麦捧起世锦赛女团金牌,也第一次将目标锁定在奥运会团体金牌上。

  2006年世锦赛上中国队赢了美国队0.85分,而2007年年美国队夺走世锦赛金牌时又赢了中国队0.95分。中美女子体操队在各项大赛上的激烈对抗,成了许多赛事的看点,如今这一对抗又延续到了北京奥运会,中国女队在资格赛上,克服了抽签不利以平衡木开场等因素,稳定发挥位列首位,超过美国队1.475分。

  目标冠军 难度动作创高分

  中国女队在资格赛上的表现可圈可点,重点队员的单项决赛权也都顺利拿下。而在决赛中,和美国女队相比,中国队将在动作的总体难度上占有明显优势,如果中国姑娘能顺利完成这些高难度动作,将为中国队赢得高分,为顺利拿下金牌做保证。

  相比之下,美国队的柳金、梅梅尔、萨克拉莫尼都在遭受着不同程度的伤痛。双方实力对比,中国队在跳马、高低杠上有领先优势。只要正常发挥,中国队在决赛前两轮结束之后应能获得领先优势,当然美国队也将在平衡木和自由体操等优势项目上发起反击。按照资格赛的形式,被中美女队远远甩在身后的雅典奥运会冠军罗马尼亚队和曾称霸一时的俄罗斯队,只能将目标定在第三名。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