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跳水“梦之队”要包金 期待王峰秦凯完美一跃

  N本报奥运报道团北京专电

  雅典奥运会上,男子双人3米跳板的中国选手彭勃和王克楠最后一跳的零分,让他们与金牌擦肩而过。今日,中国跳水队“大哥大”王峰和小将秦凯一同出征,并希望有完美的一跃,去实现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北京奥运会全部4枚双人跳水项目金牌的梦想。

  雅典莫名失金

  相信中国跳水迷都不会忘记雅典奥运会上那不可思议的一幕。以绝对优势领先的中国选手彭勃和王克楠,正要开始他们最后一跃时,一名着装怪异的男子突然冲向跳板,一头扎进了水池,滑稽的一幕让所有选手和观众都呆住了。虽然这名扰乱比赛现场的男子被安保人员带走,但却似乎打乱了中国选手的节奏,彭勃和王克楠的最后一跳意外失误,竟然成了“零分一跳”,也丢了这枚到手的金牌。如今,中国选手发誓夺回这枚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而同场竞技的外国选手也不容小视,俄罗斯的“五朝元老”萨乌丁和同伴库纳科夫早已名扬世界,加拿大选手德斯帕蒂和米兰达,也信心百倍,“三国鼎立”的局面很有可能将在明天的比赛中,精彩呈现。

  “老少配”战功显赫

  老将王峰已在国际国内大赛中拿到了99枚奖牌,如果能如愿夺冠,也将是他的第100枚奖牌。而来自西安的小将秦凯虽只有22岁,但沉稳老练。这对老少搭档,可谓天下无敌,来者必胜。在今日的大战中,王峰和秦凯这对保持了决赛6个动作17.4的难度系数和,每个动作的同步分两人都能基本保持在9分的黄金组合,将会用实力再次证明他们的“绝配”。之前已经产生的跳水双人项目三块金牌全部被中国队装入囊中,这也给了两人不少自信,但是,希望没有带给他们全部包揽四块集体跳水项目金牌的压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