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冠军妈妈自揭肖钦轶事 兵败雅典后曾经想过跳楼

  说起肖钦为什么练体操,肖妈妈就一脸无奈:“我们不想让他练啊!他自己要练!”肖钦小的时候家庭条件不错,所以父母就没打算让他练体育。但没想到,肖钦刚上幼儿园就被体操教练朱文元看中了。

  肖钦坚持练体操

  “我跟肖钦还真有缘分,他小时候和爷爷奶奶住在一起,所以就上了中山路附近的幼儿园。

”朱文元说,当时他作为中山东路体校体操班教练,一眼就看上肖钦了:“肖钦身材不错,也很灵活。”

  肖妈妈说,她不想让孩子受这份苦,“一开始我看有200多个孩子,后来变成100多个,后来变成50多个,再后来就是20多个,一直到最后这批孩子就剩下10多个了。我们当时就着急了,下定决心不让他练了。”

  忽然有一天,肖钦不来了。朱文元马上跑到了肖钦的家,“怎么不让孩子来啊?”

  “家离体校太远,没时间接送,不想练了。”

  “我负责接!”

  “……我们就是不想让孩子练体操。”

  爱才如命的朱文元急坏了,一旁的肖钦也急坏了,“妈妈,我想练体操,你送我去体校吧!”肖妈妈反问道:“练体操会吃很多苦,你能坚持下去吗?”小家伙点了点头:“我能!”

  妈妈心疼得喘不上气

  肖钦是一个懂事的孩子,心里的苦都一个人扛着,很少跟父母说,雅典惨败后也是如此。

  别看现在的肖钦心理素质数一数二,雅典奥运会之后,他曾经跟媒体记者说过一句话:“我当时就想从体育馆的屋顶上跳下来……”

  肖钦的这句话,肖爸爸和肖妈妈并不是在第一时间知道的。但是即使过了好久,肖妈妈依然为儿子的这句话感到难受:“听孩子这样说,就感觉特别特别难受,都有些喘不上气来,孩子身上得有多大的压力啊!说实话,谁也不想让自己的孩子受这份罪……”

  实习生 夏静娴

  快报记者 沈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