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 仲满男子佩剑夺冠 > 08仲满夺金动态

看儿子一路过关斩将 仲明夫妇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我儿子还真行!”

  早报江苏电 昨天晚上8时30分,当记者冒着高温赶到江苏海安大公镇仲洋村时,仲满家已经沸腾了。这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家庭,此刻被四邻八乡的乡亲们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无论男女老少都争相向仲家祝贺,一些乡亲还激动地燃放起鞭炮来。

  20时10分,这个开赛时间对于中国击剑队和仲满来说都是历史性的一刻。在错过了最有希望的两个夺金点后,很少有人再对从未进过奥运会四强的男子佩剑有任何的“过高期待”。

  但远在千里之外的仲满父母仲明、王其芳夫妇却心怀期待。王其芳激动地告诉记者,比赛前一天,他们还和仲满通了一次电话,吩咐他一定要放下任何包袱,不畏强手,尽最大努力!仲满的回答是:“请爸爸妈妈放心,我行!”

  仲满的爸爸仲明身高1.85米,是当地有名的农民足球、篮球运动员,曾多次代表县队参加省级比赛。妈妈王其芳也酷爱跑步、打球等体育运动,在北凌农民运动会上多次拿奖。在仲满上小学时,父亲仲明就将他送到海安县少体校练习中长跑。仲妈妈告诉记者,仲满训练时非常刻苦,平均一个月要练破两双运动鞋,那里家里穷,他只好省下生活费去买运动鞋。

  看着儿子一路过关斩将,仲明夫妇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上了。王其芳说,“我今天一天都非常紧张,没想到我的儿子说到做到,还真拿了个第一名,我太高兴了。他为中国争了光,为江苏争了光,为海安争了光,为家乡人民争了光!”(1320402)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供稿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