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男队

千余“亲属”助夺金 挤掉“政哥”廖辉有歉意

早报北京电 中国“双保险”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得并不是那么保险。 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在抓举结束后退出比赛,只留下小将廖辉孤军奋战。

  不过,廖辉最终顶住压力,以总重量348公斤(抓举158公斤、挺举190公斤)的成绩为中国举重队摘下第五金,并使举重队的金牌总数上追平了奥运会历史最好战绩。

  昨晚,在廖辉的家乡湖北仙桃市体育馆广场上的电视直播大屏幕前,这个新晋奥运会冠军多了1000多名“亲属”,他们尽情地呐喊着,拥抱着,庆祝着……  

  千余“亲属”集中助威

  昨晚7时,仙桃市体育局特地安排廖辉的亲属,到仙桃市体育馆前观看直播大屏幕。

  让主办方没想到的是,现场居然来了1000多人,都自称是廖辉的亲属。一时间,主办方只好到处调板凳救场。

  廖辉的母亲罗汉先告诉记者,来的很多人她只是面熟,也不认得,大多都是街坊来捧场,想到大家对儿子期望这么高,她又幸福,又担心儿子没有取得好成绩对不起大家。  

  夺冠后先向母亲报喜

  为了不影响儿子备战,罗汉先给全家人制定了一条家规:谁都不准给廖辉打电话,也不要他给家里打电话。

  罗汉先最近一次给廖辉打电话,还是在8月4日——廖辉入住奥运村的当晚。那一次,廖妈妈郑重叮嘱儿子,好好训练,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比赛之前不要和家里人联系。

  比赛刚一结束,罗汉先的手机就响了,电话那头,是儿子匆匆报喜讯的声音:“我成功了!”

  由于儿子还要上台领金牌,罗汉先只匆匆叮嘱儿子要注意身体。放下电话,她再也忍不住,用手背擦拭眼里的泪水。

  罗汉先掰着指头说,8天没有和儿子联系,这在母子俩之间,是间隔最长的一次。  

  挤掉“政哥”廖辉有歉意

  “这个小孩非常可怕”——这是雅典奥运会举重69公斤级冠军张国政对廖辉的评价。此次廖辉出征北京奥运会,也正是通过选拔赛PK掉呼声很高的名将张国政。

  7月25日,在全国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还不到21岁的廖辉用355公斤的总成绩,挤掉张国政。比较廖辉和张国政的优劣时,中国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曾说:“张国政是力量型的,技术不是很完美。廖辉的技术没多大问题,力量更突出,增长空间很大。”

  罗汉先说,其实儿子很崇拜张国政,一直都把“政哥”当作自己的偶像。“取得奥运资格后,廖辉当天就给家里打电话报喜。一开始他很兴奋,但提到偶像张国政时,又显得有些沉默,后来他一直都不大提起这话题。”(1320501)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