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动态

重剑一姐三度出征奥运会 心态和发挥成夺金关键

  重剑一姐三度出征奥运会

  作为两届奥运会参加者,中国女重“一姐”李娜在该项目上日渐成熟,去年曾夺得3个世界杯冠军、一个世锦赛亚军,并被国际剑联评为最佳女子重剑运动员。4年前,仲维萍以候补身份见证了雅典奥运会,她性格泼辣爆发力强,弓步进攻尤具特色,也具备了冲金实力。

  不过,比赛抽签结果对中国女重姑娘们来说却并不乐观。李娜和仲维萍都被抽在上半区,如果两人都在16强淘汰赛中胜出的话,将不得不在8强战中“同室操戈”。

  在女重个人项目上,来自欧洲剑客的挑战也不容小觑。法国选手弗莱斯尔是上届奥运会亚军,和德国选手海德曼一起成为中国队夺金路上的拦路虎。几名选手水平相近,经验不相上下,心态和临场发挥将成为夺金关键。有人指出李娜今年状态不算好,仲维萍相对较年轻,中国选手在决赛中能发挥出多少水平,值得关注。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周磊 袁国礼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