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美女保镖不离左右 罗格:建议杨元庆去跑马拉松

    北京奥运会谁是最大的明星,这是个难以回答的问题。但在“梦八”和姚明之外,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肯定是他们中间一员。昨天,罗格来到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的联想体验馆,与众多老记一起联想,整个活动过程中,罗格心态轻松,时不时就要幽上一默,他甚至建议联想主席杨元庆去跑马拉松,连给杨元庆准备的比赛服都带来了。

  美女保镖不离罗格左右

  昨天下午2点不到,联想体验馆二楼的会议室已经坐满了记者。这是罗格第一次出席媒体发布会,大家都希望能多从主席嘴里挖出几句话。

  2点20分,随着楼下一阵骚动,罗格的车队终于来了。值得一提的是,罗格夫人一起出席了下午的活动。正在罗格一行上楼的时候,工作人员把会议室前三排的座位腾空了,并用隔离带将记者区域隔开。“这是国际奥委会要求的,请大家体谅一下。”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们立刻发出“啊”的一声,原本想借着这个机会采访一下罗格,看这架势肯定是没戏了。一位女记者一下子跌坐在椅子上,架在额头的太阳镜恰好挂到了鼻尖上。

  随着一阵掌声响起,罗格终于来了,魁梧的身材,一丝不乱的头发,为奥运会奔忙的罗格看起来依然精神很好。一身藏青色的西服上别着个别致的奥委会勋章,彰显了不同凡响的身份。夫人跟在罗格边上,后面则围绕着几名保镖,其中还有位漂亮的美女保镖。

  在活动中,罗格没有发表关于奥运会的评论,应他的要求,联想也没有给记者安排采访时间。活动一结束,罗格一行便准备离开。一位心急的电视记者冲过去,希望罗格能够对着镜头说上几句。但这位记者刚刚碰了一下罗格的胳膊,立刻被美女保镖阻止,几位保镖赶紧把记者请出了房间。

  珍贵祥云画卷手稿赠罗格

  在此前的活动过程中,罗格对联想给予了高度评价,这是首家来自中国的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古人云,礼尚往来。联想董事局主席杨元庆在对罗格的信任表示感谢的同时,也为罗格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联想设计的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方案,历经北京奥组委三轮遴选,在全球388个竞标方案中脱颖而出,联想也由此成为目前唯一一家为奥运会设计火炬的合作伙伴。祥云火炬融汇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包括体现“渊源共生,和谐共融”理念的祥云图案,代表中国四大发明的纸,以及承载千年中国印象的漆红等等。由联想提炼的祥云形象和寓意,如今已成为最能代表北京奥运会的经典元素之一。

  杨元庆的这份厚礼便是由联想祥云火炬设计团队集体创作的祥云画卷手稿。这幅中式画卷以祥云火炬和祥云图案为主题,融合了中西绘画技法,色彩绚丽、精美绝伦。杨元庆说:“这份礼物生动地展现了祥云火炬的独特魅力,凝聚了联想人对奥林匹克事业的热忱。这份手稿只有这一份,我们把这么一份贵重的礼物送给罗格主席,就能看出我们对奥林匹克的热情。”

  罗格非常高兴地接过了礼物,并立刻表示要将其收藏入奥林匹克博物馆。他说:“联想设计了祥云火炬,为奥运留下了一项重要的文化遗产。祥云火炬具有独特的美感,它的图案、形状及颜色都融汇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祥云火炬所蕴含的和谐理念,折射出超越自我、和平友谊、相互尊重的奥林匹克精神。我赞叹联想对中华文化的深刻理解和精湛的创新设计!”

  罗格请杨元庆去跑马拉松

  中国人都说有来有往,罗格昨天也没有空着手来,他把一件别具匠心的田径背心裱好了送给杨元庆。罗格说,杨主席可以穿着这件衣服去参加马拉松,一句话笑翻了所有人。

  “可以说我和杨主席是老朋友了,在都灵奥运会我们就见过。我觉得杨主席是一个有眼光的人,因为他一直与国际奥委会展开各种合作。”罗格的话还没等翻译翻出来,在场很多人包括杨元庆在内都已经笑起来了。罗格的幽默得到了杨元庆的热情回应。“我们与国际奥委会的合作确实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帮助。我们没有合作之前,联想只是一个销售额30亿美金的中国企业,这之后我们进行了全球扩张,目前我们的销售额已经超过了170亿美金。这是我们与国际奥委会合作之后看到的成果。”杨元庆笑着回应道。

  嘴上“恭维”完杨元庆,罗格赶紧拿出了准备好的礼物。礼物很简单,就是一件田径比赛中常见的背心,只是很精心地裱了起来。“杨主席是一位很有活力的人士,我觉得马拉松这个项目很适合他。所以这件礼物也是精心为他挑选的。”这一次,先笑起来的是罗格,他的夫人则捂着嘴格格而笑。

  临走的时候,罗格又亲昵地拉着杨元庆,“你如果穿着这件衣服,可以去参加奥运会马拉松比赛了。”幽默的罗格让杨元庆开心不已。

  快报特派记者 沈忱

  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