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排球 > 女排征战奥运 > 08女排动态

女排迎战强劲对手古巴 周苏红:汤淼面前我不输

  早报北京电 相对实力平平的委内瑞拉队和欧洲冠军波兰队,今天,中国女排终于迎来了一个强劲的对手——古巴,这支世界顶级强队,11日居然以3比0横扫了郎平执教的美国队。面对这场恶战,陈忠和表示,中国女排存在的问题还很多,尤其是防守问题很大。

  在3比1战胜波兰队的那场比赛中,二传手周苏红居功至伟。当全队处于逆境之中时,正是她挺身而出,帮助中国女排艰难地击败了发挥出色的波兰队。赛后她表示:“在医院病床上养伤的丈夫汤淼在电视上看着我,我代表我们两个人在比赛,在丈夫面前,绝对不能输。”

  在周苏红的老家——长兴大剧院前的广场上,每当有中国女排的比赛,就有千余名市民自发来到这里,观看家乡姑娘的比赛。周苏红的弟弟周苏强也很激动。前段时间,家人一直都很关心周苏红的状态,但是为了她能安心地投入训练,一家人谁都不愿打扰她,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祝福。“我姐姐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她的身后有我的姐夫,有我的父母,还有我,更有家乡所有关心她的乡亲!”周苏强说。

  面对家乡父老的支持以及主场球迷的呐喊,周苏红感谢道,“奥运会的主场气氛特别浓郁,我自己都感觉特别兴奋,都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所以有些球容易乱。”周苏红还说:“真心感谢中国球迷,是你们让我越打越兴奋。”

  因为考虑到父母年纪大了,周苏红没有特意安排两位老人像其他运动员亲属一样到北京为自己加油,老人们只是在家安静地看电视转播。(1321102)

  特派记者 聂磊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