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2008中国体操动态 > 体操男团中国夺金 > 08男团体操夺金动态

陈一冰想给父母买房 输掉比赛杨威曾给教练下跪

陈一冰吊环夺冠 夺得中国军团第36金 搜狐图片库
更多相关图片 [进入图集]
刘翔因伤退赛
刘翔痛苦表情令人心碎
发布会孙海平当场落泪
观众伤心落泪

  中国体操男队在8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夺得奥运历史上首枚团体金牌。但是,4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中国体操男队只获得男团第五,仅有滕海滨在单项比赛中获得一枚鞍马金牌。这成为中国体操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最差成绩。4年来,中国体操男队一直卧薪尝胆,将所有的媒体批评贴在训练场馆的一面墙壁上,时刻提醒自己。中国体操男队苦练四年,今日终于迎来重振辉煌的关键一战,所有的努力都融化成笑容,铭刻在每一个人心中。

  陈一冰

  生日:1984.12.19 身高:163cm 体重:57kg 籍贯:天津

  得分:16.575

  得了冠军 陈一冰想给父母买房

  他5岁开始练习体操,在强手如云的国家队,陈一冰经历过一段很长的默默无闻的蛰伏期;2006年,他在丹麦世界锦标赛上拿下冠军,并把“吊环王”的标签牢牢贴在自己身上。

  2001年7月9日,天津队一位教练突然找到陈一冰,叫他收拾收拾,第二天就去国家队。“我不是通过集训选中留下的,而是交换过去的。当时天津的陈云飞手腕伤了被退回来了,我顶替了他。”自尊心很强的陈一冰受不了以这种方式加入国家队。心态还没有调整好,陈一冰就见识到国家队竞争的激烈。这里强手如云,很多人比他更聪明,更有天赋。唯有陈一冰表现不佳,5年一直没有出成绩。2006年丹麦世界体操锦标赛,22岁的陈一冰一举夺得了吊环冠军,打破了从5岁练体操以来从没出成绩的魔咒。从此,陈一冰把“吊环王”这个标签牢牢地贴在了自己身上。

  现在,陈一冰父母下岗在家。妈妈帮着别人卖东西,爸爸在业余轮滑队当教练,没事的时候钓钓鱼。陈一冰不知道奥运冠军可以拿到多少奖金,他希望用奖金给父母买个房子。

  杨威

  生日:1980.2 身高:163cm

  体重:56kg 籍贯:湖北

  得分:15.425

  输掉比赛 杨威曾给教练下跪

  金牌和银牌的区别有多大,只有运动员自己心里最清楚。多年前杨威就已经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但是命运却屡屡让他与冠军擦肩而过。但杨威并不信命,为了摆脱“千年老二”的命运,他一直在努力,用行动为自己正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心想要蝉联男团冠军的中国队,在比赛刚刚开始就遭遇到了巨大的打击,而杨威在个人全能决赛中由于在单杠上一个掉杠的失误,丢掉了冠军。“杨威是特别有责任心的人,特别敢承担责任,那次失误,他回头就给黄玉斌教练跪下了。”杨威的女朋友杨云透露,当时失误后大家都很难过,杨威不知道怎么表达,所以到了房间的门口,立马给黄教练跪下来了。

  2004年经历了重大挫折,杨威想过退役。他当时觉得2004年自己的状态很好,但是却没有任何收获,非常失望,给他的打击很大。后来杨威还是坚持了下来。2005年之后杨威状态慢慢恢复,2006年,杨威26岁的时候终于夺得体操世锦赛男子全能金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男子体操全能的金牌,现在他又出现在了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书写神话。

  李小鹏

  生日:1981.07.27 身高:160cm

  体重:52kg 籍贯:湖南

  得分:16.775

  两度受伤 李小鹏强势复出

  中国男团笑捧金牌,27岁的李小鹏终于长出了一口气。与此同时,李小鹏还超越了李宁,拥有15个世界冠军的他成为中国体操一个新的传奇。

  15岁李小鹏就披上了国家队战袍。1997年,年仅16岁的李小鹏就获得了世锦赛团体冠军。从此,这个体操天才的华彩人生拉开了序幕。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李小鹏体操生涯的“华彩”部分,他的胸前挂上了男团和双杠两枚金牌。

  但自古英雄多磨难,正当李小鹏攀上辉煌顶峰的时候,李小鹏和中国体操一起遭遇了重创。雅典奥运会,李小鹏连续发生失误惨败而回。之后的四年,李小鹏处于痛苦的煎熬之中。由于伤病缠身,两届世锦赛,李小鹏都没有参赛。此时,陈一冰、邹凯等新人已冒出头来,李小鹏也因此沦为边缘人。2006年,沉寂两年的李小鹏爆发了,他用一枚世界杯总决赛双杠金牌证明自己还是个斗士。但命运又给他开了一个玩笑,2007年初,李小鹏再次受伤,这几乎断送了他的北京奥运梦。但顽强的李小鹏还是坚持了下来,今年世界杯德国站和天津站,李小鹏两夺双杠金牌,其动作难度及稳定性已接近了自己的巅峰状态。不出意外的话,北京奥运会将是李小鹏最后一次奥运之旅。但他是幸运的,中国体操的翻身仗刚打响第一炮,李小鹏就超越了李宁的纪录。接下来,李小鹏还将参加其他项目的比赛,他有望将自己创造的纪录继续延伸下去。

  邹凯

  生日:1988.2.25 身高:158cm 体重:56kg 籍贯:四川

  得分:15.975

  继续努力 邹凯要和四川乡亲分享荣誉

  从2006年世锦赛掉杠,到2007年世锦赛稳稳落地,邹凯怀揣着两枚世锦赛金牌,成为了中国体操队奥运阵容中的一员。昨日,他和队友一起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为了这一刻,他付出了无数的努力与艰辛。

  昨日他在博客里说,“那一刻又觉得自己是幸福的、幸运的。一块金牌背后有数不清的人在默默付出,默默奉献,希望你们能满意我们今天的表现。在训练中不怕苦不怕累,在赛场上发挥水平争取好成绩,也许这就是报答大家支持我们的最好的方式吧。最后,我特别想把获得这块金牌的荣誉,和我四川的父老乡亲们一起分享。……在那些危难的时刻,我的父老乡亲们表现了不屈不挠、众志成城的精神,这些都让我觉得身为一个四川人,自己时时刻刻都充满了力量。”

  肖钦

  生日:1985.1.12 身高:164cm 体重:55kg

  籍贯:江苏

  得分:16.100

  卧薪尝胆 肖钦终成“马神”

  在昨日之前,“小马神”肖钦还不是“马神”,因为他还缺少一块分量最重的奥运会金牌。在北京,肖钦可不希望雅典的历史重演,更加成熟稳健的他要完成“从小到大”的蜕变。

  要说肖钦的鞍马,得先从B分说起——2005年还没有实行新规则,当所有鞍马决赛选手的起评分都是10分的时候,肖钦的得分就能高出第二名0.15分。在2007年世锦赛单项决赛中能打出9.7这样的B分,肖钦的得分已经让对手望尘莫及了!

  当然,与第二名0.7分的分差离不开出众的A分。目前来看,肖钦的鞍马A分已经是世界上最高的了,为此肖钦着实费了不少心血——2006年世锦赛结束之后,鞍马规则做了些许调整,再加上中国体操队不允许别人鞍马的难度比肖钦的大,又增加了他的动作数量和难度。那段时间,肖钦每天都要做40分钟以上的倒立训练,就是为了增加臂力,让自己有足够的能力轻松完成更难的成套。当然付出了超人代价,卧薪尝胆的肖钦也得到了超人的回报,他终于成为了鞍马难度第一人。

  黄旭

  生日:1979.2.4 身高:163 cm

  体重:59kg 籍贯:江苏

  得分:16.475

  为求雪耻 黄旭29岁没退役

  中国队再登世界之巅,奥运会三朝元老黄旭功不可没。四年前选择坚守战场的老将黄旭,为中国队夺冠立下了汗马功劳。

  已经29岁的黄旭并没有像体操王子李宁一样在25岁选择退役,雅典奥运会的惨败让他不甘心就这样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就这样一坚持就是四年的时光,他俨然已经成为中国体操元老级的选手,“铁臂阿童木”黄旭也决心在北京奥运会一圆自己的冠军梦。悉尼夺冠运动生涯步入巅峰,雅典溃败跌入深渊,北京奥运会这一枚期待已久的金牌再次让黄旭感觉像是在“天堂”。

  都说黄旭拥有冠军级的心态,对待任何事情他都有一颗平常心。对此黄旭也有着自己的解释:“这或许与我有过冰火两重天的特殊经历很有关系。从悉尼的胜利到雅典的惨败,这段经历多少改变了我的人生观。”黄旭在经历了三届奥运会,终于在北京迎来了最值得回忆的时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